新浪财经

瑞幸咖啡股价再下挫16% 两天市值蒸发超50亿美元

雷帝网

关注

原标题:瑞幸咖啡股价再下挫16% 两天市值蒸发超50亿美元 来源:雷帝网

雷帝网 乐天 4月4日报道

瑞幸咖啡自曝伪造交易22亿后,今日股价再度下跌15.94%,当前股价为5.38美元,市值为13.62亿元。

这次事件之前,瑞幸咖啡市值超过66亿美元,这也意味着仅仅两天时间,瑞幸咖啡市值就蒸发了约53亿美元。

今年初,有匿名机构向做空机构浑水递交资料,其调研机构为了证明瑞幸咖啡造假,派出92个全职和1418个兼职调查员,在全国900多家门店蹲点,收集25843张购物小票,大量内部微信聊天记录,关联人与企业的工商信息,并录制11260个小时的门店录像,得出了瑞幸造假的判断。

而自疫情以来,瑞幸咖啡这一类企业运营受到巨大影响,有人认为是,这个事情对新经济的震动太强大,瑞幸咖啡17个月的神话破灭意味着中国互联网界快公司的战略基本走向终结。

受瑞幸咖啡造假风波的影响,与其关系密切的神州租车今日股价也大幅下挫,跌幅超过50%。

中国证监会昨日称,高度关注瑞幸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