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内华达州工厂员工确诊新冠肺炎 已采取隔离措施

财经网 03月31日 16:30 ·北京 ·财经网官方账号

特斯拉内华达州工厂员工确诊新冠肺炎 已采取隔离措施

财经网 ·03月31日 16:30

原标题:特斯拉内华达州工厂员工确诊新冠肺炎 已采取隔离措施 来源:财经网

内华达州工厂的一名员工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3月30日,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特斯拉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的一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3月29日,特斯拉电池供应商松下在一份电子邮件中称:当月21日,该员工在工厂工作1小时后感到身体不适,被送回家。邮件中还指出,特斯拉已经启动安全预案,包括对确诊员工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和工厂清洁措施。

松下约有3500名员工在超级工厂工作,为特斯拉生产和供应电池。

此外,两名要求匿名的特斯拉员工对CNBC表示,公司在3月28日夜间向内部发布了类似消息。他们称,在送确诊员工回家当天,特斯拉和松下均对工厂员工采取了体温检测的措施。

据CNBC报道,特斯拉将在一周内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的车辆交付报告。尽管疫情蔓延对公司在上海的业务造成直接影响,但特斯拉并未撤回此前发布的年度交付量预期,即2020年汽车总交付量超过50万辆。

特斯拉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由松下和特斯拉共同出资、联合运营,主要生产Model 3所需的电池包和电机。根据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此前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底,该工厂的员工约有7000人。

3月20日,松下表示,其位于内华达州的工厂将从下周起逐步缩减生产规模,随后将进入14天的停产期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

特斯拉则宣布将从3月23日起暂停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工厂和纽约州布法罗(Buffalo)工厂的生产,为期两周。

不过,内华达州电池工厂仍在维持运营。3月26日,美国内华达州斯托里县(Storey County)政府网站发布声明称,由于新冠病毒的扩散,特斯拉内华达州电池工厂将在未来几天减少大约75%的现场工作人员。同时,特斯拉还将定期向有关部门汇报工厂在维持运营期间所采取的防控措施。

同日,特斯拉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有两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家中隔离。邮件称,感染者确诊前两周一直在家工作,上班期间并未出现症状,但邮件中并未透露上述员工的工作所在地。

汽车媒体Electrek于3月27日报道称,在特斯拉多家工厂被迫停产减产的同时,上海超级工厂目前的产能已达到每周3000辆,高于2月份工厂停产前每周生产2000辆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