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确诊超10万:特朗普签2万亿刺激法案 道指挫900点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美国确诊超10万例,3天翻倍!特朗普签署2万亿刺激法案,美股尾盘跳水,道指重挫900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

但法案通过并未对市场有明显提振作用,当地时间3月27日,美股大幅下跌,抹去前三个交易日的部分涨幅。道指尾盘跳水,短时间重挫700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

当地时间27日早些时候,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至此,该法案已得到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批准。

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

美国参议院本月25日连夜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规模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救助计划,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救市计划。

这项规模和范围空前的法案将向大多数美国成年人发放1200美元现金,向大多数儿童发放500美元,为企业、州和城市创建一个5000亿美元的贷款计划,以及拨款3500亿美元以帮助小企业处理工资问题。还将扩大失业保险制度,并向美国医院系统注入逾1000亿美元。

较早时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根据该法案,将向大多数美国成年人每人发放1200美元现金,向大多数儿童每人发放500美元,预计将在三周内完成发放。

该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

1.向大多数美国成年人每人发放1200美元现金,向大多数儿童每人发放500美元。若个人年收入超过7.5万美元,夫妇收入超过15万美元,这项福利将开始逐步取消。个人年收入超过9.9万美元,夫妻收入超过19.8万美元将完全取消。

2.增加失业保险,在受益人通常从各州获得的基础上,每周增加600美元,最多四个月。扩大自营职业者和独立合同工的领取资格。

3. 创建一个5000亿美元的纳税人资金池,用于向受危机破坏的企业、州和市政机构提供贷款、贷款担保或投资。

4.向航空公司提供250亿美元拨款,向货运公司提供40亿美元拨款,专门用于支付雇员工资、薪金和福利,并分别拨出250亿美元和40亿美元用于贷款和贷款担保。

5.为未指明的“对维护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企业”提供170亿美元贷款和贷款担保。

6. 向医院和退伍军人医疗保健投入1,170亿美元。

7. 为国家战略药品和医疗用品库存提供160亿美元。

8.为小企业提供3500亿美元贷款,用于支付工资和福利,贷款上限为1000万美元。

9.对那些被迫停业或总收入比上一年下降50%的企业,给予对保留雇员的税收抵免,其价值不超过危机期间支付工资的50%。

10.要求团体健康计划和保险提供者在不分摊费用的情况下提供与新冠病毒有关的预防服务。

11.延迟雇主的工资税支付,要求在2021年底之前支付递延税的一半,另一半在2022年底前支付。

12.禁止从政府获得贷款的企业回购股票,直至贷款偿还一年后。

13.禁止给去年收入超过42.5万美元的员工或高管加薪。

14.禁止特朗普总统及其家人的企业接受紧急纳税人救济。这项规定也适用于副总统迈克·彭斯、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国会议员及其家属。

15.暂停联邦学生贷款还款至9月30日,在此期间不计利息。

美三大股指均下挫道指尾盘跳水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截止收盘,道指下跌逾900点,尾盘跳水,跌幅为4.06%,结束三连涨。

纳指下跌3.79%,报7502.38点;标普下跌3.37%,报2541.47点。

据央视财经,真正引发市场最后迅速跳水的原因或许是,美联储方面发布消息称,从下周开始会放慢购买美国国债的步伐,在下周四和周五,额度从每天购买750亿美元下调到每天买600亿美元。简单来说,市场认为美联储的支持政策没有那么强劲了。

欧股主要股指大幅下跌,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跌5.25%。此前,因英国首相被确诊,富时100指数一度跌逾7%。德国DAX30指数跌3.68%,法国CAC40指数跌4.23%。

摩根士丹利: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不足以恢复平稳美国经济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此前表示,众议院在周五迅速采取行动,以使国会最终批准具有历史意义的2万亿美元冠状病毒救助计划,然后众议院将着眼于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来支持陷入困境的经济。

尽管该方案的规模使之前的刺激措施相形见绌,但可能仍不足以缓解短期对经济的严重冲击和失业率的急剧上升。北京时间26日晚,美国劳工部最新发布数据显示,3月2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328.3万,预期170万,前值28.1万,增幅超过10倍。这个数字打破了2009年3月的金融危机时66.5万的高峰,以及1982年10月世界经济危机期间的69.5万的历史最高水平。此前,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数据为150万,而华尔街也有分析师一直在预计会有更高的数字。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表示,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不足以使美国经济恢复平稳。

据该行在当地时间27日上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显示:“我们估计美国今年的生产损失约为920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认为尽管如此,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计划将在2021年中期之前缩小美国的损失。”报告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实际美国GDP将比2019年同期下降2.3%,这将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全球新冠肺炎蔓延局势严峻 美国确诊超10万例

尽管全球各国决策者正在加紧采取措施减缓新冠肺炎病毒造成的经济冲击,但病毒疫情蔓延局势并未放缓。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590594例,死亡病例累计26943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8日5时11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100717例,其中,1544人死亡。

美国各州当中,纽约州的疫情最为严重,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该州新增7377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44635例,新增134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519人。美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安妮·舒哈特博士表示,纽约市目前发生的情况,很可能只是未来美国其他城市的“预演”。

好消息是,美国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开始提升,但截至26日,只有纽约州接受检测的人数超过10万人,有36个州的检测人数不足1万人。

特朗普强调美国人必须尽快复工

特朗普对疫情蔓延似乎并不警惕。26日,他在白宫发布会上强调,美国人民“必须重返工作岗位”。同时,他指出,人们仍应采取隔离等有效防护措施。特朗普说,某些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地区或可率先开始复工,“我们必须尽快开始这个过程。”特朗普表示下周将透露相关计划。

24日,他在接受采访时也发表过类似言论。他认为疫情损害了经济,希望美国的一部分企业能在复活节(4月12日)之前重新开放运营。至于剩下的部分,政府正在制定方案,希望能在不导致疫情加速传播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复工。停工时间太长会加大经济复苏的难度。这一表态遭到了一些公共卫生专家的反对。

此外,特朗普还在26日的采访中表示,他不会取消原计划于8月份举办的共和党大会。“我们确实在计划,大会将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市举行。有人今天问我,‘你们会取消会议吗’?我说,不可能取消。”据悉,共和党大会定于8月24日至27日举行,距离11月的大选还有两个月的时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