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斯拉电池工厂裁员75% 业界最狠?

太平洋汽车网

关注

原标题:特斯拉电池工厂裁员75% 业界最狠?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海外媒体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斯托里县的电池工厂计划大幅裁员。

Model 3

特斯拉电池工厂此前宣布自3月23日起停产14天,其中松下的3500名员工能在停产的14日获得全额工资与福利,相比之下特斯拉的员工就没那么走远了,特斯拉的员工则在用完带薪休假后进行无薪休假。而近日美国内华达州斯托里县县长奥斯汀·奥斯本在斯托利县网站上发帖证实特斯位于当地的电池工厂计划裁减约75%员工。

Model S

除了电池工厂裁员外,特斯拉还计划解雇挪威部分员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和限制,对员工需求放缓,因此特斯拉计划暂时解雇部分员工。挪威作为特斯拉第四大市场,在2019年在该地区的营收为12亿美元,同比上涨47.6%。虽然特斯拉全球收益在稳步上涨,但至今仍未实现全面盈利,截至2019年12月31日,特斯拉净利率为-3.15%,而其总负债达276亿美元,负债率超过76%,相比起传统车企,特斯拉的抗风险能力显得尤为薄弱。(文:太平洋汽车网 杨高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