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东直播助农产品畅销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京东直播助农产品畅销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京东直播助农产品畅销

广西桂林市永福县砂糖橘累计销售3000吨,占全县总产量超过65%;江西瑞昌滞销山药单场直播售出1.2万斤,超过滞销库存的30%……疫情之下,直播成了农产品与外界沟通的绝佳窗口。最近,京东以直播平台为抓手,通过联动京东生鲜、京东秒杀、京东物流、京东云与AI等业务,开启了“疯狂带货”模式。

记者了解到,去年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共种植砂糖橘43.8万亩,产量70万吨。当地70%以上的贫困人口靠砂糖橘增收,砂糖橘也是永福县最重要的脱贫攻坚支柱产业。往年,春节前后是砂糖橘集中上市的时机。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交通物流渠道不畅、农贸市场关闭,砂糖橘销售受到严重冲击。直到京东直播发起的“京源助农”项目上线,砂糖橘销售难题才出现了转机。

为帮助“带货”,永福县的各级领导纷纷当起了主播。2月12日,永福县副县长廖先梅又一次来到京东直播间为家乡特产代言,刚上线就引来40万余人次观看。京东直播带动了全县电商销售,目前京东等电商平台线上销售砂糖橘累计达3000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目前全县砂糖橘已售出超过65%。

永福县砂糖橘由滞销到畅销的案例很有代表性,直播带货已成为众多农产品滞销地区的新选择。

盛产“极品山药”的江西九江瑞昌市,今年也因疫情出现农产品滞销情况。瑞昌市紧邻湖北,受交通管制影响严重,往年极其抢手的山药只能存在仓库里,滞销量达4万斤。

为缓解山药严重滞销问题,2月21日,瑞昌市副市长黄青华出现在京东直播间,成为瑞昌特色农产品的代言主播。3个多小时的直播,最高在线人数突破160万人,订单数达6200单,售出1.2万斤山药、4.1万枚咸鸭蛋、9.5万枚松花蛋、1100只板鸭。期间还经历了几次补货,不过最终依旧被抢购一空。

为家乡父老带货不仅让滞销农产品畅销了,更让农户、商家直观感受到了直播的魅力。其实,早在2月10日,京东便宣布开通“全国生鲜产品绿色通道”,全面开放供应链、物流、运营、推广等核心资源,解决滞销生鲜农产品上行问题,借助全渠道、全业态等落地优势,让优质生鲜产品迅速送达更多用户手中。

其中,京东直播推出的“京源助农”项目不仅可以快速对接货品上架售卖,而且平台还提供运营一对一指导及专项资金补贴,并开通极速免费入驻开播“绿色通道”以及百大主播、千万级流量、免服务费带货直播支持。目前,各地已有大量滞销农产品正通过直播镜头销往全国。

数据显示,从2月11日至23日,京东生鲜助农专题页面累计销售3900吨滞销生鲜农产品。2月19日至21日,京东秒杀上线“共克时艰,京心助农”会场,帮助生鲜滞销商品快速销售;京东鲜花则把直播带货模式“嫁接”到花卉产业上,自2月10日直播开通,累计观看已超千万人次,单场直播30分钟销量甚至超过了1万枝。

面对疫情,从地方政府到电商平台、商家,再到田间农户,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在这一过程中,直播凭借其特殊的魅力成为农产品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也让人们更清楚地看到了直播的价值。通过整合整个京东集团的资源,京东直播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在特殊时期的消费需求,更为品牌与商家打开了全新销售渠道,引导商家更快速地拥抱“云时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