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丰田利用卫星图像创建高精度地图 引导自动驾驶汽车

新浪汽车

关注

原标题:丰田利用卫星图像创建高精度地图 引导自动驾驶汽车 来源:新浪汽车

丰田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新方法,可以利用卫星图像创建高精度地图来引导自动驾驶汽车,从而有可能让自动驾驶汽车摆脱对特殊测量工具的需求。

丰田研究院高级开发部(TRI-AD)负责开发丰田的自动驾驶技术。研究人员发现,利用安装在现有车辆上的摄像头和卫星图像中的数据可以创建精度为50厘米的地图,可以完全达到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的要求。同时,他们还创建了一种新方法,可以把地图数据传输到TomTom和HERE等同类地图数据公司创建的云平台,从而在必要时实现数据的实时交互验证和修正。

为了测试这项新技术,研究人员创建了东京和全球其他六个城市的25厘米精度的地图。根据丰田公司的说法,所有这些地图经过证明,均可以用来引导自动驾驶汽车。

据悉,卫星图像由太空技术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提供,而车载摄像头的信息则来自一家名为Carmera的公司。Carmera使用行车记录仪的众包信息创建高精度地图,这些行车记录仪信息包括关键的道路特征,例如车道标记、交通信号灯和照明灯。

目前,这项新技术仅处于概念论证阶段,但如果证明可行,则有可能加快地图覆盖范围的扩展,同时降低成本。

丰田计划在2020年晚些时候在雷克萨斯车型上提供首款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可能仅有高速公路辅助功能。同时,丰田还计划在2020年6月的东京2020年奥运会期间展示更多先进的自动驾驶汽车。丰田自动驾驶汽车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的后续报道。(来源:丰田 编译:张季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