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涉嫌滥用市场地位 塔塔汽车遭印度反垄断机构调查

盖世汽车Gasgoo

关注

原标题:涉嫌滥用市场地位 塔塔汽车遭印度反垄断机构调查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塔塔汽车及其母公司塔塔集团旗下两家金融公司被控在销售商用车时滥用市场地位,印度竞争委员会(CCI)正对此展开调查。

三位知情人士称,今年1月份,代表上述三家公司的十多名律师出席了CCI的一场私人听证会,辩称塔塔汽车及其他两家公司没有任何不当行为。而指控方(一个经销商)称,塔塔汽车在推进经销商信贷的同时,与塔塔汽车金融(Tata Motors Finance)和塔塔资本金融服务公司(Tata Capital Financial Services)勾结,违反了规定。诉讼书中显示,塔塔集团采取的商业模式有助于其维持市场份额。

知情人士称,如果这两家金融公司推迟还贷款,就表明塔塔汽车和他们串通一气,塔塔汽车也将停止向这家经销商提供汽车。

对此,塔塔汽车表示,已向CCI提交申请,并将向该监管机构提供全力支持,CCI目前正在进行初步调查。塔塔资本金融服务公司也否认了上述指控,表示将支持调查,并补充称,其已单独对该经销商采取法律行动,称该经销商违约。

CCI并未回应外媒的询问,但据知情人士称,该机构将在六周内做出决定。如果届时发现塔塔汽车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CCI将有权对其处以相当于三个财政年度营业额10%的罚款。

塔塔汽车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超过40%,是皮卡等商用车的最大销售商,在印度拥有超过3,750个销售点和服务点,其竞争对手包括Ashok Leyland以及马恒达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