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斯拉2019年Model 3加州销量超其他电动车总和两倍

新浪汽车

关注

原标题:特斯拉2019年Model 3加州销量超其他电动车总和两倍 来源:新浪汽车

据electrek报道,加利福尼亚州新车经销商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特斯拉Model 3增强了其在加州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2019年的销量超过了所有其他电动汽车的总和。

实际上,除去其他特斯拉车型,Model 3的销量是所有其他制造商电动汽车销量总和的两倍多。销量第二的车型是雪佛兰Bolt,仅售出1.6万台。

这使得特斯拉Model 3在全州汽车总体销量排名第三,仅次于思域和凯美瑞。这一结果比去年的第五位有所上升。

尽管多家大型汽车制造商的高管已经表示,电动汽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其中几家正在纯电动汽车上押下重注。但就美国市场而言,似乎几乎完全属于特斯拉。

上周,加州新车经销商协会发布了19年的年度报告,其中包含了IHS收集的关于加州和美国整体汽车市场的大量数据。

大多数情况下,过去几年明显的市场趋势仍在继续。特斯拉继续做得很好,尽管现在引领市场的是Model 3车型,而不是Model S车型。

前几年,特斯拉Model S主导了加州的电动汽车市场,但在Model 3上市后,该车型销量有所放缓。不过,Model S在豪华和高端跑车中仍排在第三位,落后于宝马5系和奔驰E级,同时其在这一细分市场的份额从2018年的15.2%降至19年的10.4%。

Model X在豪华中型SUV中的排名从第二降至第四,市场份额从9.6%降至7.8%。

加上Model 3、Model X和Model S这三款车型,特斯拉在加州纯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达到了72.8%。Model 3本身占电动汽车市场的59.7%,比所有非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销量总和高出两倍以上。Model 3的销量为59,514辆,而所有非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销量总和仅为27,079辆。

在整个电动汽车市场,市场趋势出现了一点逆转。2018年,纯电动汽车的销量首次超过了传统的混合动力车。不过,2019年,混合动力汽车重新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随着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的下滑,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也开始回升。

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和混动)的总量继续增长,从2018年的占比12%上升到13.2%。这是一个良好的进展,使得加州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之一,仅次于北欧国家。不过,与挪威相比,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

特斯拉只销售三款车,而且电动汽车市场总体上仍然很小,不过其在加州的整体市场占有率为3.8%,排在斯巴鲁之后,排在宝马之前。受人尊敬,但不占主导地位。

特斯拉在整个美国汽车市场的份额只有1.1%,所以他们在加州本土的表现几乎是美国本土的4倍。但特斯拉去年在美国的整体销量增长了10.1%,在加州仅增长了3.3%。这些增长数字低于特斯拉的平均水平,主要是因为Model 3去年开始了国际扩张,因此大量生产转移到了海外。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目前并不在汽车市场占有最佳优势。虽然电动汽车销量在增长,但新车销量整体下滑。尤其是轿车的销量在下降,如今最受欢迎的车型是小型SUV。

去年,加州近三分之一的汽车销量来自非豪华SUV,另有11%来自豪华SUV。运动型汽车的总市场大约是轿车市场的两倍。

目前尚不确定Model Y是否会被归类为豪华车,但鉴于Model 3在较小细分市场的主导地位,这意味着特斯拉将能够销售尽可能多的Model Y。

不过,竞争正在加剧。大量新车型计划于2020年初发布,许多车型的规格与特斯拉车型不相上下。例如,福特的Mach-E Mustang纯电动跨界车承诺续航里程达300英里,接近Model 3远程版本的322英里。

但在美国,似乎对电池电动车感兴趣的买家相对较少,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许多买家是出于对特斯拉品牌的兴趣或对前沿技术的兴趣,而不是出于对拥有一辆电动车的兴趣,才购买特斯拉车型。(张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