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科技股大跌 微软、苹果又在争夺市值一哥

红星新闻

关注

原标题:美股科技股大跌 微软、苹果又在争夺市值一哥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指数重挫1.79%。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被投资者追捧的美股科技股领跌,这是否会影响到火爆的A股科技股接下来的走势?

科技股领跌 A股可能也要小心

美股科技股跌幅明显,微软跌3.16%,亚马逊跌2.65%,苹果跌2.26%,谷歌跌2.21%;芯片股遭受重挫,英伟达跌近5%,AMD大跌6.97%。不过此前芯片股一路疯涨,英伟达和AMD自2019年以来均暴涨了1.5倍以上。太阳能板块大跌,第一太阳能因业绩不及预期,股价大跌近15%。

中概股出现普跌,阿里巴巴跌2.5%,京东跌2.56%,拼多多跌4.82%,蔚来跌4.23%,趣头条跌7.54%。猎豹移动更是暴跌16.67%,或与旗下45款应用程序遭谷歌全面下架影响有关。

猎豹移动股价暴跌

红星新闻从猎豹移动的一份公开声明了解到,其称猎豹移动未被谷歌美国团队提前告知合规标准,在积极整改的情况下,依旧被谷歌单方面全面下架。猎豹移动称,其在全球仍拥有超过3亿的月活用户,一半以上来自海外。Google Play对App下架给全球用户造成巨大影响,公司正在积极向谷歌总部申述。

摩根大通在分析报告中警告,美股中的科技股和防御股已经形成泡沫,可能会破灭,一些科技公司的股价受到创纪录的投机性看涨期权支撑,已处于“不可持续的估值”水平。

摩根士丹利也认为,尽管美股依然表现强势,但是传统指标已在发出周期尾声的信号,这些不应视而不见。

投资公司Miller Tabak的报告指出,随着大盘调整,很快苹果、特斯拉和英伟达等炙手可热的股票,可能会回调15%至20%。“股市已经准备好进行回调,而这些股票的跌幅将最大。”

当部分投资者的信心被动摇后,他们开始从之前疯狂追捧的科技股退场。高盛编制的主要经纪数据显示,一些对冲基金经理连续抛售科技股,估算这段时间平掉了过去9个月积累的大约一半仓位。

美股科技股的走势往往会对A股科技股带来一定影响,特别是像苹果、特斯拉等明星股的一举一动,已经多次对A股相关概念股带来影响。

目前美股市场对科技股已经显露“疲态”,接下来的A股科技股是否也要小心?加之全球调整之下,春节过后的A股却持续疯狂,下周还会继续上演吗?

微软与苹果 又争夺“市值一哥”

随着美股科技股争相比跌,微软与苹果又开始争夺美股“市值一哥”宝座。目前两家咬得很紧,市值均在1.36万亿美元左右。

作为科技股领头羊的苹果,近日发布营收预警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截至3月份的季度营收预测将无法实现。

苹果公司在声明中称,因疫情影响,全球iPhone供应“暂时受到限制”,将在一段时间内影响公司的全球收入。由于门店关闭和客户流量减少,产品在中国的需求受到影响。苹果公司预计,一季度将营收624亿美元,而此前预计一季度将营收630亿~670亿美元。

受疫情影响,近期苹果股价持续回调,市值不断回落;而微软股价仍然持续上涨,随着两者市值越来越接近,终于苹果的“市值一哥”宝座被动摇。

微软得益于云服务快速增长,推动整体营收稳健上升,也推动股价大幅上涨。红星新闻查阅微软2020财年第二财季发现,微软智能云服务营收规模已达119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期增长27%,其中Azure云服务增长62%。目前微软云服务全球市场份额为16.9%,仅次于亚马逊AWS。

2月18日,微软重新夺回“美国最高市值公司”的称号。不过随后科技股调整,微软跌幅反而比苹果更大,“市值一哥”宝座还没坐热又被苹果反超。截至2月21日收盘,苹果总市值13697亿美元,微软总市值13584亿美元。两者之间差距十分微弱,预计还将反复争夺。

亚马逊和谷歌也没闲着,在忙着争夺第三、四位。目前亚马逊市值10434亿美元,谷歌及母公司的总市值为10202亿美元,差距也很小。

总体看,美股市值排在前列的全部为科技公司,特别是四大科技公司市值均突破1万亿美元,直到第8名才出现摩根大通银行。这与A股的市值前十强被传统的银行、保险、白酒、石油股把持形成鲜明对比。

中概股则是阿里巴巴稳居第一,目前市值为5703亿美元,即便放在美股也能稳居前十。不过京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