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9年或成巴菲特有史以来经历过的最糟糕的年份之一

腾讯新闻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2019年或成巴菲特有史以来经历过的最糟糕的年份之一 来源:腾讯新闻

去年可能是巴菲特有史以来经历过的最糟糕的年份之一。该公司的股票在2019年仅上涨了10.9%,比标准普尔500指数(SPX)的总回报低20.6个百分点。

腾讯证券2月21日讯,去年可能是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有史以来经历过的最糟糕的年份之一。

巴菲特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BRK)在2月22日发布收益前,目前我们还无法确定,该公司去年的净资产价值增长了多少。该公司的股票在2019年仅上涨了10.9%,比标准普尔500指数(SPX)的总回报低20.6个百分点。

如果以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净资产价值涨幅与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之间的差额为标准进行判断,此前巴菲特在历年中表现最差的是1999年,当时落后标准普尔20.5个百分点。

巴菲特目前最需要的可能是给予投资者一个解释。华尔街一直在热切地等待他的年度股东信函,预计该信函将与公司的收益报告一起发布。

巴菲特仍然认可巴菲特指标吗?

所谓的“巴菲特指标”是指股票市场总量与GDP之比。二十年前,巴菲特表示该比率“可能是在任何给定时刻估值的最佳单一度量”,它因此而得名。

鉴于即将写给股东的信,巴菲特是否会根据最近的失败(不仅是去年还是过去十年的失败)修改了他对该指标的认可。实际上,即使股市行情高涨,该指标多年来仍高于平均水平。到2019年底,它的水平是七个十年平均值的两倍,并且比过去七十年的任何其他年末读数都要高。

我的直觉是,巴菲特不会修改自己对这一指标的认可,他已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现金储备增加到创纪录的1220亿美元,发出了明确的看跌信息。由于利率如此之低,巴菲特通过囤积大量现金来跑赢大盘的唯一途径就是股市下跌。

投资者可能不愿意将赌注押在今天最成功的投资者的另一边。投资者不忘记,在伯克希尔整个过去五年的历史中,巴菲特的资产净值以18.8%的年增长率增长,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总回报率则以9.7%的年增长率增长。

我也很好奇巴菲特是否回应了当前对巴菲特指标较为普遍的批评之一,即它已经失去了意义,因为美国公司现在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开展了许多业务。尽管这一论点无可否认是正确的,美国与几十年前相比,企业现在在全球范围内的多元化程度要高得多,但这并不能从看跌的预测中拯救市场。

这是因为全球巴菲特指标-世界总市值与全球GDP的比率-也在目前的最高水平之一。全球比率唯一超过这一比例的唯一持续时期是在1990年代末期(互联网泡沫在不断膨胀)和2008年大萧条之前。而这些都是危险的先例。(崔斯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