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蓝光:佣金两个点

乐居财经

关注

原标题:蓝光:佣金两个点 来源: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 贾宁 发自合肥

没有人会想到,2020年的开端如此艰难。在疫情笼罩下,市场经济放缓,诸多行业陷入“休眠期”,楼市也没能独善其身。

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百强房企中有近7成的房企业绩同比下滑,TOP100房企操盘业绩规模同比下降12%。土地市场也延续了2019年以来的低位运行态势,1月份土地成交量较2019年12月的周期性高峰相比明显下滑。

此外,据克而瑞监测,春节前后一周的房地产销售数据基本接近零。其实这些都在意料之中,售楼部暂停营业、施工现场叫停、开盘遭遇“冰封”,整个房地产市场被按下“暂停键”。

古话云:"变则通,通则久"。疫情之下随着线上售楼部的全面启动,近日各大房企又开始另辟蹊径,营销策略再度升级。

蓝光破“围城”

2月13日,恒大打响全面网上售房第一枪,一时间霸屏整个地产圈,诸多房企开始纷纷跟进,在这场和时间赛跑的房企大比拼中,蓝光发展选择率先突围,成为继恒大、富力、中南后的新接棒者。

2月17日,蓝光发展正式推出创新营销新政策,蓝光发展宣布,2020年 2月18日至3月31日,客户在蓝朋友APP平台缴纳5000元/套的认购定金选定心仪房源,并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即可在6月30日之前享受五大认购权益。

1、自己认购:5000赚20000。客户本人购买房源,在缴纳首付款并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时,认购订金的5000元将直接转为房款,同时享受房屋总价减20000元额外优惠。

2、推荐认购:5000赚2%佣金。客户推荐他人买房,在缴纳首付款并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后30个工作内,客户还能拿到合同金额2%的佣金激励,并且5000元的定金悉数奉还。

3、第三方认购:5000赚5000。客户及其推荐客户,在缴纳首付款并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前,有第三方客户成功购买该商品房,项目公司将返还客户缴纳的订金5000元,同时给予额外补偿金5000元。

4、未售出:5000定金全退。客户定购商品房在2020年6月30日前未被成功售出的,自次日起,项目将在30个工作日内无理由退换5000元定金。

5、除了享受以上4项权益之外,蓝光还给同时出了蓝朋友推荐注册奖,每邀约1位新用户注册成功,奖励人民币5元,累计最高奖励500元;另外,所邀请用户每邀请1人注册,还可额外再获2元奖励; 此外,有效推荐还可获得更多额外惊喜。

蓝光发展此次出台的购房政策,对于房企而言,一方面缓解因为疫情影响的来访压力,其次也缓解项目库存压力,另外也给企业带来了现金流;对买房人而言,缴纳5000元就能享受到的多重福利,并且稳赚不赔,也是难得的买房契机。两全其美,既砍去了渠道成本,又能享受到佣金奖励。

高收益比“抢收”

横向对比其他房企推出的线上购房政策,蓝光发展在差价补偿、无理由退房、成交优惠等方面和其他房企差别不大,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客户投入收益率方面,蓝光确是佼佼者。

将自身一定的利益转化成“诚意”,最具心意。

相比其他房企1%的佣金激励,蓝光发展抬高了佣金上限,直接给出2%的佣金激励,客户投入收益达到目前行业最高标准,很是大手笔。

2%是什么概念,以一套房总价100万为例,蓝光发展给到的佣金是100万*2%=20000元,要知道恒大、富力的佣金才1%,同样,若总房款越高,获得的收益也将更高,差异显而易见。

蓝光+乐居:全网覆盖

与部分房企选择“自己玩”不同,蓝光发展选择同行业平台媒体“一起玩”。

2月16日,乐居重磅推出“好房线上购”平台,该平台具备全民筹、全民推、全民抢、全民赚、全民摇五大优势。上线首日,蓝光发展即刻宣布加入乐居“好房线上购”无案场在线营销平台,在售全业态房源实现全程在线购房。

要知道乐居在内容端拥有10个以上的头部流量平台,20多个垂直流量平台, 300多个账号矩阵700+的社群矩阵,可以深度覆盖1500万粉丝,在新房领域的购房用户群体中,乐居优势明显。蓝光选择与乐居合作,强强联手,实现全网覆盖,影响力不言而喻。

对于当下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采取线上购房策略,蓝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杨铿表示,疫情凸显了互联网+的产业优势,线上消费以及拥有大数据能力的企业,将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就房地产行业发展而言,杨铿认为,稳健发展、财务健康、基础坚实、迎变能变的大型企业,将生存下来。

2月6日,在克而瑞证券地产及物管行业联合策略沟通会上,蓝光发展董秘罗瑞华在会上表示,响应政府号召和疫情防护的要求,蓝光有32个城市已经全面关闭了售楼处,蓝光在1月26日开通了线上销售,包括蓝光在线,蓝朋友等等,从线下的销售转向了线上的销售,坚持做好线上的宣传。

面对疫情带来产业之变、格局之变,蓝光发展选择“以变迎变”,在危机中获得契机,也让我们看到在疫情高压局面下决策者的魄力。

房地产创新营销战已然打响,面对危机,敢于先行者将掌握更多主动权。蓝光之后,下一个又是谁呢?

*具体适用楼盘范围及执行政策,详询项目置业顾问。

*公司保留对宣传画面、相关内容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最新资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