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排名:三星保持第一,华为超越苹果位居第二

C114通信网

关注

原标题: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排名:三星保持第一,华为超越苹果位居第二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1月30日消息(安迪)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出货量数据显示:尽管2019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全球市场出现增长,但2019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相比2018全年还是下滑2%至13.7亿部。

Canalys报告数据显示,排名2019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前五的厂商分别为:三星、华为、苹果、小米、OPPO。

三星出货量2.98亿部,同比增长2%,市场份额21.8%,继续保持第一。

华为出货量2.40亿部,同比增长17%,市场份额17.6%,位居第二。

苹果出货量1.98亿部,同比下降7%,市场份额14.5%,位居第三。

小米出货量1.25亿部,同比增长4%,市场份额9.2%,位居第四。

OPPO出货量1.20亿部,同比增长4%,市场份额8.8%,位居第五。

Canalys分析师Mo Jia表示:“华为和三星的竞争是2019年的主旋律。2018年,华为斩获了三星巨大的市场份额,而2019年本应是华为挑战三星获得全球第一的一年,而三星也已经做好了全面迎战的准备,三星大幅增加了产品组合,并大幅削减了手机部门利润率要求。但这场战争从未发生,因为华为2019年5月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扼杀了其海外业务增长。”

Mo Jia同时评论道:“华为正紧锣密鼓筹备推出下一代产品,这些产品将不会搭载谷歌移动服务(GMS)。华为将需要采取不一样的战术。华为必须在西欧等主要市场保持尽可能多的渠道支持。它必须管理一个开发者生态系统来支持HMS。最重要的是,华为必须保持规模。如果失去规模,就失去了开发者的兴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