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星巴克Q1财报超预期 疫情影响半数中国门店暂停运营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星巴克Q1财报超预期 疫情影响半数中国门店暂停运营

原标题:星巴克Q1财报超市场预期 受疫情影响半数中国门店暂停运营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史正丞)讯,美股周二盘后,星巴克(SBUX)发布了2020财年Q1财报,虽然财务数据略好于市场预期,但公司对于中国区收益不确定性的警告仍令资本市场感到紧张。

盘后交易中,星巴克下跌1.75%,报87.05美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3.74%。

在Q1财报中,星巴克营收71亿美元,同比增长7%,基本符合预期;调整后EPS 79美分,同店销售增长6%,均好于市场预期。其中中国区Q1营收7.45亿美元,同比增长13%;门店数量4292家,同比增长16%。

(星巴克中国门店数据,来源:星巴克官网)

中国疫情对Q2财报产生影响

星巴克CEO Kevin Johnson指出,受到中国疫情以及用户避免出门的倾向影响,目前公司已经临时关闭了超过半数的中国区门店,重新开业的时间和数量需要视接下来的情况决定。公司目前依旧维持对于2020财年的财报预期,甚至有提高预期的计划,但不排除后续会因为疫情因素做出调整。

在现有的预期中,星巴克预测2020财年营收同比增长6-8%,国际门店同店销售额增长3-4%。在财报会议中,Grismer认为中国疫情将会影响Q2财报。从销售数据来看,目前依旧营业的门店销售额也低于历史同期。在Q1财报中,中国区的销售额占到公司营收数据的10%。

星巴克定于2020年4月28日公布Q2财报,并更新全年财报预期。

背景:中国市场竞争激烈

对于星巴克而言,瑞幸咖啡在中国的快速扩张,已经对其全球第二大市场形成了冲击。两家公司在2019年11月的中国门店数量基本持平(4200家),但到2019年底瑞幸门店数量已经接近5000家。星巴克预计2020财年将在全球新开设2000家门店。

同时,与美国市场不同,中国市场的外卖订单数量也呈现了快速增长的趋势。在最新一季的财报中,外卖订单营收已经占到总额的15%,较上一季度的10%有了显著增长。考虑到外卖业务本来就不是星巴克的专长,为了赶上其他竞品的步伐,星巴克在2018年与阿里巴巴合作推出了配送业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