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应对疫情,星巴克已暂时关闭中国大陆一半以上店铺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应对疫情,星巴克已暂时关闭中国大陆一半以上店铺 来源: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1月29日,星巴克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星巴克第一财季净营收71亿美元,上年同期66.33亿美元。全球同店销售额上涨5%,高于预期的4.4%。同时,星巴克在财报中表示,目前公司已暂时关闭一半以上的中国门店,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星巴克在财报中表示,将继续监控和修改市场上所有门店的营业时间,预计这是暂时的。星巴克称,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下,灵活做出闭店决策,保障伙伴(员工)的健康与安全,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此前,星巴克紧急关闭武汉所有门店,其他门店店内消毒也将全面升级。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1月25日发布内部信表示,整个春节假期,湖北省内所有星巴克门店都将暂停营业,停业期间排班的所有门店伙伴薪资照常。春节假期之后的安排,将根据届时的情况再作通知。“我坚信,艰难总会过去,疫情一定能被早日击退,我们会共同度过这一段非常时期。”

在本次财报中,星巴克表示,对2020财年的预期已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排除在外。根据目前的预测,其2020财年的收入预计将增长6%至8%,全球同店销售增长将达到在3%至4%。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李严 校对 何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