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苹果对下一季度的盈利展望区间幅度扩大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苹果对下一季度的盈利展望区间幅度扩大 来源:第一财经

受益于iPhone 11的强劲表现,苹果上一季度取得了良好的业绩。由于中国市场的不确定性,苹果对下一季度的盈利展望区间幅度扩大。

库克表示:苹果对下一季度的展望幅度区间调大至40亿美元,预计未来一个季度,收入区间在630亿美元至670亿美元。

苹果公司当地时间周二盘后公布了好于预期的2020年财季第一季度财报,财报公布后,苹果股价周二收盘前大涨3%,财报公布后,盘后股价也大涨1.5%。

iPhone 11表现强劲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苹果公司收入增长9%至918亿美元,超过了公司预期的最高值,每股盈利4.99美元,毛利38.4%。受益于iPhone 11强劲的表现,苹果iPhone收入增长8%至560亿美元。根据研究机构Canalys最新发布的报告,苹果iPhone 11是过去一个季度中国市场销售表现最好的智能手机型号。

但由于苹果公司的5G手机可能要推迟到明年年底才发布,在明年激烈的5G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中,苹果公司可能失去一部分份额。Canalys预计,明年中国5G智能手机将会加速换代,出货量有望超过1.5亿部。而鉴于苹果的软硬件结合能力,尽管苹果5G iPhone手机推出较晚,但仍有可能在iPhone用户中获得较高的更换率。

苹果服务业务收入增长17%至127亿美元,其中包括苹果电视Apple TV+。库克表示,苹果目前已经拥有15亿活跃的设备用户,比上一季度的14亿有所增加,而这当中也包括Apple TV+的新订户。此外,苹果包括可穿戴设备在内的其他业务收入100亿美元,可穿戴设备也是苹果增长最快的业务。

关闭一家直营零售店

针对中国市场的情况,库克在财报的发布会上披露了一些信息。他表示,苹果公司已经对中国的差旅进行了限制,并且缩短了中国部分零售店的营业时间,还关闭了一家苹果直营零售店。

“我们通过中国的员工对武汉地区的员工提供了护理包裹和必要的供给。”库克说道。他表示,根据要求,苹果至少有一些生产线要关闭到2月10日以后。苹果在中国生产其大部分的iPhone手机,分析师担心疫情的扩散会影响苹果供应链的正常运营。

库克还称,一些中国的零售渠道的合作伙伴关闭了他们的零售店,这也可能影响苹果产品的销售。“此外,其他城市过去几天的商店客流也明显减少。”库克说道。

基于上述不确定因素,苹果对今年下一季度的营收预测区间高于以往。

2019年苹果中国地区的销售收入占到总收入的16.7%,中国市场是苹果美国本土以外最重要的市场。不过过去一年,苹果iPhone在中国的销售面临重大挑战。根据Canalys的报告,2019年全年苹果iPhone中国的出货量仅2750万部,市场份额占比继续下滑至7.5%,排名第五。不过去年第四季度,受iPhone 11价格下滑因素的提振,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比回升到11.8%的8个月最好水平,超过小米,排名第四。

研究机构Canalys最新发布的中国智能手机研究报告也对近期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智能手机制造和消费行业造成的潜在影响做出风险提示。Canalys移动部门副总裁彭路平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疫情将对中国的科技制造业、零售业以及消费者信心带来不可忽视且长期的影响。手机制造商必须开始为潜在的商业风险和业务冲击做好应对准备。”

今年以来,苹果公司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超过8%,而近一年来,苹果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00%,实现翻番。目前苹果拥有2070亿美元的现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