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苹果史上的今天,十年前第一代iPad横空出世

科技数码迷

关注

原标题:苹果史上的今天,十年前第一代iPad横空出世 来源:科技数码迷

北美时间2010年1月27日,也就是北京时间十年前的今天。乔布斯举行了一场科技史上最重要的演讲,在本次演讲之中乔布斯亲自发布了第一代苹果平板iPad。

至此老苹果三件套正式形成:iPhone+iPad+MacBook。在当时iPhone手机已经发布好几年,乔斯推出iPad的目的其实很明确就是要在iPhone与MacBook之间找到一个过渡性的产品,这个产品生产力比iPhone强但不如MacBook。实质上这个产品本应该与第一代iPhone一起推出,后来由于种种原因的影响乔由乔布斯把重心全力放在iPhone之上,iPad自然就延迟了好几年。

与iPhone出现所起的作用一样,iPad的出现彻底的改变平板电脑的走向。在平板电脑这个领域业内称只有两种分别是iPad与其它。因为iPad的整体表现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款安卓阵营的产品能超越它,特别是在当下平板电脑市场越来越小之时。库克却出奇招推出了iPad Pro等产品。其实这些产品本身就是MacBook的一个延续,特别是对于经常出差的办公一族来讲,它的易用性不亚于一台Windows的笔记本。

所以讲当全球平板电脑领域一片哀嚎之时iPad系列的产品依然保持着强大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在这个领域苹果还是无可争议的老大。很多安卓阵营的平板都开始类iPad化,也有了手写笔、也有了外接键盘等等。但是要论生产力它们远远不是iPad系列产品的对手。这就是苹果总能在特定的时期弄出特定的产品,还后引领一个时代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