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美股或正经历去年10月以来的首次重大回调

腾讯证券

关注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美股或正经历去年10月以来的首次重大回调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月28日讯,摩根士丹利(NYSE:MS)的首席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森(Michael Wilson)表示,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首次重大美股回调可能正在进行之中。

“我们怀疑,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首次回调已经开始。但是,由于流动性仍然充裕,因此标普500指数的跌幅将可控制在5%或以内。”他说道。

这位策略师在一份日期标注为1月27日的研究报告中提到了“回调”一词,而市场技术面分析师对回调的定义通常是股市从近期高点至少回落10%。但威尔森的预测是,标普500指数的跌幅更有可能相当于这一传统意义上的“回调”跌幅的一半,这表明他认为这一次不会是传统的回调,而是预测那些徘徊在纪录高点附近的股票将会回落。

不过,华尔街投资者很可能应该不需要这位策略师的意见,就能判断出美国股市的现状。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盘中一度大幅下跌约550点,而标普500指数盘中触及3234.50点的低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盘中低点为9088.04点。到收盘时这三大基准股指与日内低点相比均收窄跌幅,但仍旧均下跌了至少1.5%。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中,美国股市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走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暂时失去了对2020年以来的上涨势头的控制,原因是病毒事件引发了投资者对全球疫情爆发的忧虑。

但威尔森同时表示,股市的滑坡很可能会是有限的,因为事实证明美联储会迅速向陷入停滞状态的市场提供流动性,并提供超低的利率,目前其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为1.50%到1.75%。美联储将从周二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一次。

威尔森表示,他预计包括防御股在内的标普500指数将继续跑赢新兴市场资产和小盘股。这位分析师和他的研究团队作出解释称:“虽然近期风险有所增加,但我们认为,指数层面的修正将会控制在5%或以内,而防御股的表现倾向于优于成长股和周期股,直到利率显示出一些实际触底的迹象、或者硬数据表明经济复苏将比我们目前预期的更加强劲时为止。”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分析师表示,一直在历史高位附近交易的金融市场仍然容易受到疫情相关新闻的影响。

在2018年7月份,威尔森曾准确预测美国股市将会出现几个月以来最大幅度的回调,其上涨走势显示出“精疲力竭”的迹象。他在当时写道:“我们的结论是抛售才刚刚开始,这次回调将是自我们2月份经历的那次以来最大的一次。”

不过,威尔森最近以来的预测没有那么准确,他自己也承认这一点。(星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