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撤回面部识别集体诉讼被拒 用户不再信任Facebook的隐私安全了吗?

东方财富网

关注

原标题:撤回面部识别集体诉讼被拒 用户不再信任Facebook的隐私安全了吗? 来源:东方财富网

此前,美国最高法院拒绝了facebook的希望撤回面部识别集体诉讼的请求,而这也意味着用户可以就facebook未经许可、对用户照片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的这一事件展开集体诉讼。如果“在照片上贴标签”这一项功能被裁定为违反了伊利诺伊州的隐私保护法案,那么这一美国社交平台巨头将不得不面对高达数十亿的集体诉讼。

据了解,facebook的这一功能可以通过识别用户的面部,并且在未经过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为被圈出来的人给出名字建议。

此前facebook就已经被美国联邦委员会以其隐私政策问题罚款了50亿美元的罚款,同时还被要求新增一系列的隐私保护措施,这其中就包括要求facebook在是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前必须获得用户的绝对同意。

由于facebook近期屡次曝出隐私泄露的丑闻,这使得用户们对这以社交巨头的信任度降到了历史的冰点。未来facebook该如何修复用户对其信息安全的信任,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