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头茶企与拼多多 结成新品牌联盟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龙头茶企与拼多多 结成新品牌联盟 来源:天津日报数字报刊

新报讯【记者 张珊珊】福建省安溪县于本月12日举办“好茶不贵”——安溪铁观音“新品牌计划”大会。首批近10家当地龙头茶企与电商平台拼多多结成“安溪县茶产业新品牌联盟”,将通过产销直连、资源扶持、研发建议、数字化赋能等举措,加速推进传统茶产业升级,探索打造国民茶叶普惠品牌,为消费者带来健康、好喝、不贵的茶叶。拼多多联合创始人冬枣表示,与安溪铁观音合作只是开始,平台未来还将加大投入,通过助力产业带升级和资源扶持,从中国茶产业带上发掘出更多优质的茶叶供应链品牌,满足消费者对精品茶叶的需求。将以“新品牌计划”为载体,从技术、数据、资源等多个方面帮助茶企开拓新市场、拥抱新消费,助力中国茶产业实现新腾飞。

“拼多多在年轻群体和各级市场中极具影响力,合作将拓宽公司和整个地区的茶叶市场,让消费者享受到绿色、健康、醇正的安溪铁观音。”首批安溪县茶产业新品牌联盟企业代表云岭茶业董事长陈加勇表示。

据悉,目前正值拼多多年货节,平台不仅为安溪铁观音开辟专区特卖,还在拼多多APP上同步开设“安溪馆”。当地130多家安溪铁观音认证茶企未来还将陆续进驻平台。“新品牌计划”是拼多多于2018年12月推出的一项针对中国制造业的扶持计划。通过提供数据支持、研发建议和流量资源,拼多多期望联合实力强劲的代工和外贸企业,探索C2M定制化生产,帮助企业回归国内市场,以最低成本培育新品牌。此次与安溪铁观音龙头茶企合作,拼多多将通过海量消费数据分析、反馈,重点向茶企输出规格包装、价格定位、新品研发等方面的建议,帮助企业对物流、客群等各个关键节点进行优化,利用产销成本的结构性优势,加速推进安溪铁观音的品牌化建设,在消费者心中树立“好茶不贵”的心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