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期狂飙股熄火 白酒股逆市大涨,特斯拉行情结束了?

腾讯财讯

关注

原标题:前期狂飙股熄火 白酒股逆市大涨,特斯拉行情结束了? 来源:腾讯财讯

欢迎下载腾讯自选股APP,阅读更多优质资讯

A股三大股指今日震荡整理,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都是绿盘报收。不过,从周K线来看,纷纷齐收六连阳。

从热点来看,今天市场情绪分化,赚钱效应变差,行业板块涨少跌多,白酒板块强势领涨,成为盘面亮点。

不过军工、石油、养殖、网红等前期热门题材股纷纷走弱。特斯拉板块也未能延续强势,出现回调,从初期的近20只个股涨停,到今天的0股涨停2股跌停。天汽模常铝股份、引力传媒、日出东方等多只人气股跌停。

今日牛股榜

白酒股逆势上扬

涨停个股:金徽酒涨停,古井贡酒、金种子酒、酒鬼酒等涨幅靠前。

点评分析:2019年12月以来,白酒上市公司密集召开年度经销商会议,明确2020年增长规划。综合分析这些酒企经销商大会,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当前时点积极布局白酒行情主要基于两方面:一是头部企业已纷纷明确2020年整体定调稳中求进,好中有快,增速相比2019年虽然有所放缓,但中枢仍有两位数增长,且换来的是更长期、持续、良性的增长,资本市场也已接受并认可;二是白酒板块当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平均值,估值与预期增长相匹配;三是预计春节旺季名酒仍将在份额抢夺和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实现稳健增长。

微信小程序概念股强势崛起

涨停个股:麦达数字、友阿股份

触发消息:在1月9日的微信PRO公开课上,“商业化”成了关键词。微信小程序运营三周年,商业化成绩首次曝光,2019年小程序日活跃用户超过3亿,累计创造8000多亿元交易额,同比增长160%。另外,在本次微信PRO公开课中,微信小程序还参与到年度风口——直播带货,宣布将推出直播组件,让直播卖货更容易。受此影响,A股市场小程序概念股大涨。

点评分析:广发证券表示,微信小程序开启了“小程序+超级APP”的时代。和传统的独立APP相比,小程序不用安装,即开即用。用户在微信平台内可以直接完成搜索、推荐、分享、交易支付等过程,省去了APP的单独登录或者通过微信跳转APP的操作,提高了使用效率。

艾瑞咨询发布的最新市场调研报告称,在人口红利瓶颈期,转向小程序战场是各超级互联网公司的重要战略。小程序依托于超级APP的巨大流量池,其功能会因自身流量和场景的差异而有所不同。而微信小程序坐拥中国最大的社交流量池,以较为克制的方式进行用户引流,为生活、娱乐、社交等场景赋能。

区块链板块分化严重 仍有多只个股涨停

涨停个股:区块链板块今天高开低走,板块分化严重。个股方面,安妮股份、爱迪尔、杭州高新、彩讯股份依然强势涨停。

触发消息: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上,央行副行长表示,央行数字货币DC/EP在坚持双层投放、M0替代、可控匿名的前提下,基本完成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调测试等工作。下一步将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原则,合理选择试点验证地区、场景和服务范围,不断优化DC/EP功能,稳妥推进数字化形态法定货币出台应用。随着数字货币DCEP即将试点,区块链板块开始异动。

。EN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