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销量增长50%!在华销量大增之际,美国巨头却突然被曝出质量丑闻

金十数据

关注

原标题:销量增长50%!在华销量大增之际,美国巨头却突然被曝出质量丑闻 来源:金十数据

本文为「金十数据」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受到气候问题的影响,近年来电动汽车崛起的势头非常明显。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近期也吸引了一大批汽车巨头,这些巨头纷纷准备借助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摆脱过去2年的颓势。不过,早在传统汽车巨头布局中国市场之前,美国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就已经打入中国市场,2019年销量已经大幅增长。不过,据最新消息,这个美国巨头近期又突然爆出安全丑闻……

2020年初,国产特斯拉正式交付,拉开了国内电动汽车市场激烈竞争的帷幕。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主要是因为特斯拉近期已经将其国产Model 3的基础价格从35.58万元下调到32.38万元,加上国内的补贴,最终的售价仅为29.905万元,正式杀入30万元区间。这将令特斯拉跟国内的电动汽车竞争时,能有更高的价格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其实早在国产特斯拉交付之前,特斯拉就已经在中国市场大卖了。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特斯拉交付量同比增长50%至36.75万辆,完成2019年全年目标。其中,Model 3已经成为销量担当,2019年的销量超过30万辆,增长翻番,而中国已经成为该品牌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

有分析认为,随着特斯拉Model Y和电动皮卡Cybertruck等新车型陆续推出,加上其在中国和德国的工厂相继建成投产,未来特斯拉将有望继续维持其在纯电动高端豪华车领域的领先优势,并实现持续快速增长。

受到未来预期的影响,特斯拉周三股价在创纪录高位,涨超4%至488.67美元,其市值也因此达到880亿美元,超过美国老牌汽车企业福特和通用市值的总和,后两者的市值分别为365亿美元和493亿美元。

然而,近期特斯拉无限风光的背后,可能还隐藏着一些危机。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三最新消息,特斯拉近期又频频发生安全事故,这可能导致该企业陷入质量丑闻。

据报道,NHTSA正在对2019年12月29日在印第安纳州发生的一起车祸进行调查,该事故是由一辆特斯拉Model 3撞上了一辆亭在路边的消费卡车引起的,事故导致特斯拉车上一名乘客死亡。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NHTSA调查的第14起关于特斯拉Autopilot或其他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撞车事故,同时也是该机构近期宣布调查的第3起涉及特斯拉的事故。这些事故虽然大部分都未涉及人员伤亡,但是却开始导致消费者对其高级驾驶辅助技术局限性的担忧。

据悉,该系统目前很难探测到静止的物体,因此容易追尾停在路边的车辆。事实上,特斯拉本身也非常清楚该系统的局限性,在其手册中特斯拉就指出,Autopilot在遇到静止车辆时有可能不会刹车或减速,尤其是在时速超过80公里时。

也就是说,特斯拉汽车其实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特斯拉不及时对该系统进行改进,那么未来很可能会拖累该企业销量的增长。因为随着其销量增加,安全问题也越来越重要,如果安全事故频发,那么很可能会令消费者产生敬而远之的心理。

消息领先一步,财富更近一步。关注「金十数据」,第一时间了解国内外财经大事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