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ES 2020消费电子展:宝洁给肌肤带来每一寸PS,8K VR头显真的来了

前瞻经济学人

关注

原标题:CES 2020消费电子展:宝洁给肌肤带来每一寸PS,8K VR头显真的来了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

2020年全球最大电子科技展已经第三天了,各大公司摩拳擦掌,展示出最新颖最尖端的科技产品,衣食住行无所不包。

在今年的展会上,宝洁给爱美的女性带来数字化护肤设备,BrainCo的人工智能假肢将造福残疾人,Pimax的8K VR头显真正做到了沉浸式体验,三星的AI智能冰箱让你不再浪费粮食,还有智能灯点亮家中“阴暗”角落。

宝洁:给肌肤带来每一寸PS

在社交媒体的兴起之下,拍照五分钟,修图一小时已成为常态,毕竟每个人都想展示自己美好精致的一面。女性们总想皮肤再白一点,眼睛再大一点,就连男性也不能免俗,甚至出现了PS腹肌的修图软件。当然,网上也不乏批评声,认为只能活在滤镜里。或许,宝洁在今年CES上宣布的一款产品能让你真人也展现出精修图般的美。

这款产品被名为Opté Beauty Wand,是一款非常先进的数字皮肤护理设备。该设备使用一个带有蓝色LED灯的数码相机来扫描和检测皮肤变色区域,使机载相机可以看到比人眼多三倍的色素沉着。

而这种数码相机性能十分强大,每秒可以捕捉200张皮肤图像,每次使用时可以分析大约24000张皮肤图像。

图片来源:Digital Trends/宝洁Opté Beauty Wand

一旦你美丽的脸部图像被捕捉到,一台小型电脑的精确色彩算法会处理约7万行代码,以确定变色区域(即斑点)与周围皮肤的对比大小、形状和强度。

这里还用到了一种叫做微流控的新技术。微流控研究的是流体的行为、精确控制和操纵,流体几何上被限制在一个非常小的、特别是亚毫米尺度,在这个尺度下,毛细渗透控制着批量传输。

这就是在微观层面的化妆。 最后,一台微型打印机比人的头发丝还细,拥有120个热喷墨喷嘴,可以沉积1,000个皮升液滴的优质精华素,这是什么概念呢?对于那些不是化学家或分子料理或其他领域的人来说,相当于一升的十亿分之一,以实现超精确覆盖斑点,至少99%涂抹在皮肤上。 Opté表示,这种精华素利用了矿物颜料和护肤成分的专利混合物,不仅可以消除斑点,还可以使其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色。

宝洁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雷•雷德福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通过与各行业的顶尖科学家和专家合作,我们已经能够创造出一种具有数码技术的先进护肤设备,它可以显著地改变皮肤的外观。Opte为宝洁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数码护肤品品类,供我们探索和创新。我们很高兴能在CES这样的世界舞台上介绍Opte。”

Opte的护肤解决方案只是宝洁公司在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推出的6款产品中的一款,其中包括Olay公司的人工智能皮肤顾问平台,Oral-B Genius X牙刷,宝洁的GilletteLabs加热剃须刀,以及Airia公司的家用香味系统。其它产品预计将在宝洁的LifeLab展览会上推出。

BrainCo人工智能假肢

BrainCo公司在CES 2020上公布了其手臂假肢的最终模型,该模型曾被《时代》杂志评为2019年100大发明之一。该公司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进军美国市场。

据报道,这是一种新的人工智能假肢手,正等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审批,神奇之处在于能利用截肢者的脑电波和肌肉信号来感知他们想要做的动作。

仅在美国,就有200万截肢者,而市面上的假肢基本上分为两类,一类是功能有限的金属挂钩,另一类则依靠物理按钮或摇动假肢来在预先设定的手势之间切换的机器人假肢。

而BrainCo 的想法有创意得多,“我们想出了一种新的方法来理解来自大脑的电信号,进入截肢者的残肢,并检测使用者的意图。”

通过一个软件平台,用户利用这些电信号来训练假肢执行无数个手势,包括移动单个手指——甚至弹钢琴和练书法。这意味着截肢者不再需要依靠有限数量的预先设定好的动作,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定制假肢。

用户也能通过软件平台的屏幕直观地看到假肢手的表现。只需单击一个按钮,然后操纵实际的手来记录一个自定义手势。该系统记录下肌肉发出的特定信号。每当手感知到特定信号时,它就会做出程序化的手势——直觉地感知到肌肉想要做出的动作。

根据BrainCo的说法,编写六种手势只需要5到10分钟。而且这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意味着用的手势越多,假肢就变得越好,越逼真。

另一个最有竞争力的是价格:通常,机器人假肢的价格高达6万美元,即使它们提供的功能十分有限。而BrainCo公司的智能假肢售价在1万到1.5万美元之间。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还有更细分的左手和右手可供使用。此外,公司还贴心地为儿童设计了更小的假肢手。

Pimax的8K VR头显值得等待

2017年10月,当Pimax公司为其8K VR头显在Kickstarter网站上发起众筹时,VR爱好者们着实激动了一番。凭借8K的分辨率,Pimax承诺的头戴设备为VR清晰度提供了一个新的标准。于是吸引来近6000名支持者,420万美元,等待2018年1月的交付。

等啊等…等啊等…仿佛上演了一场《等待戈多》的戏码,8K VR头显就是没等来。由于等待的时间越来越长,Pimax“异想天开”的愿望所赢得的最初善意逐渐消失。

现在,在CES 2020上,期待已久的8K VR头显真的来了,它拥有所承诺的规格。这两块4K显示器配有200度的视野,远比竞争对手更具沉浸感。它还内置了支持耳机的音频插孔,与Steam VR和Oculus平台兼容,刷新率高达90Hz。

图片来源:Digital Trends/Pimax 8K VR头显

据Digital Trends现场体验来说,“这些年来,我们已经对VR产生了厌倦,但是Pimax 8K X带给我第一次VR体验中令人眩晕的微笑。与Valve Index等竞争对手相比,8K是一个巨大的飞跃。相比之下,Valve Index有两个1440 x 1600的屏幕。”

“从我戴上耳机的那一刻起,清晰度就明显提高了。在竞争对手的耳机上,往往很难阅读文本,细节可能会显得模糊或严重失真。但在Pimax 8K x上就不一样了。在演示中,一个简单的飞行模拟器回路让我看到了许多可以读取的小仪表。我很容易就认出了它们。”

8K分辨率非常棒,但是有一个严重问题。那就是你需要一个非常强大的系统。该公司建议全8K模式需要Nvidia RTX 2080。为了消除边缘,耳机提供了双引擎模式,可以降低每显示器渲染分辨率到2560 x 1440,然后高档到4K。高档模式是实现最大90Hz刷新率(8K运行在75Hz),推荐显卡为Nvidia的RTX 2060。此外还有一个小问题就是设备比较笨重。

Pimax 8K X的零售价为1299美元。还有一款捆绑了Valve Index设备的套装,价格为1,828美元。

智能灯照亮衣橱

随着智能照明的选择越来越多,在2020年的CES上出现一款智能灯的身影也不会是什么大新闻。乍一看,Luminook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因为它本质上只是一种发光条。但该公司的目标是为你家里最黑暗的地方之一——壁橱——带来光明。

“作为一个整体,照明行业没有提供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那就照亮封闭的空间,如壁橱和储物柜。”Lumin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斯托布斯说。

Luminook的设计是安装在壁橱的门框周围,隐藏在门的装饰后面,不需要安装工具。当它检测到门是开着的,灯条就会点亮并一直亮着,直到门再次关闭,感觉有点像冰箱里灯。据该公司介绍,这款灯条可与所有尺寸的门兼容,最宽可达72英寸(183厘米)。

Luminook认为,这是一个比传统的天花板照明更好的解决方案,因为它提供的是无阴影照明。当然它的价格也不低。虽然目前还未上市,但Luminook目前已经可以在Kickstarter众筹网站上预订,售价59美元,预计10月份发货。

图片来源:Digital Trends/Luminook灯条

用户可以控制产生的白光色温的光,以及将其设置为根据环境自动调整时间等,比如房间已被明亮的光照耀,后者得益于环境光传感器,包括在Luminook的控制包内。甚至还有一种“请勿打扰”模式,当你不想打扰房间里的其他人时,它可以防止灯带发光。

不需要任何电线,因为Luminook使用的是可充电的电池组。该公司称,一般情况下,用户的电池寿命大约为一个月,但如果有一个可选的插座适配器,你也可以用现有的壁柜灯插座为Luminook供电。

除了Luminook,公司还计划推出Luminook+,这款产品的特点是更亮的Led灯和它所声称的“更精准的色彩照明”。不过,公司没有透露具体价格。

三星智能冰箱

如果你经常打开冰箱,茫然地盯着里面乱糟糟的东西,甚至忘了自己买过什么,也不知道该拿冰箱食材做什么,那么,三星的新款智能冰箱或许能解救你。

三星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推出了“家庭中心”(Family Hub)冰箱,帮助人们真正利用冰箱里的食物,而不是让它们白白浪费掉。这款冰箱利用了三星的Whisk智能食品平台,并通过冰箱里的摄像头进行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来扫描你有什么样的食物,以及你可以用它来制作什么样的食物。

这项技术甚至可以追踪过期日期,这样你就不用担心蛋黄酱或者调料是否变质了。对于那些有特定饮食偏好的人,比如无麸质或素食者,你可以定制平台来迎合他们。

以前的Family Hub系列冰箱允许用户通过内置的摄像头在移动设备上远程查看冰箱内部。

“Whisk与Family Hub的ViewInside的整合是为了帮助用户创造性地解决食物浪费的问题,”三星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平均每人每年浪费238磅食物,占他们购买食物的21%。Whisk的食物人工智能知道你冰箱里有什么,并建议你在这些食材变坏之前把它们吃完。”

据悉,Whisk的食品人工智能是全球100名食品数据专家、营养学家、数据科学家和软件工程师的大规模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