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盘急讯:沪指高开0.07% 特斯拉概念再掀涨停潮

山东神光

关注

原标题:开盘急讯:沪指高开0.07% 特斯拉概念再掀涨停潮 来源:神光财经

今日开盘:沪指高开涨0.07%,报3085.49点;深指高开涨0.25%,报10725.18点;创业板指数高开涨0.34%,报1866.26点。盘面上,特斯拉、钛白粉、分拆上市、动物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两桶油改革、黄金概念、燃料乙醇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美股低开高走,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0.24%,报28703.38点;纳指涨0.56%,报9071.47点;标普500指数涨0.35%,报3246.28点。科技股普遍收涨,奈飞涨超3%,谷歌涨超2%,特斯拉、Facebook涨近2%,亚马逊涨1.49%,苹果收涨0.80%。中概股蔚来汽车收跌3.66%,视频类股集体上涨,哔哩哔哩涨超5%,虎牙涨3%,斗鱼涨超2%。

消息面上:1、2019年12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为52.5,服务业新订单指数继续温和回升,创三个月新高。2、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召开,强调2020年要下更大气力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积极培植税源。3、特斯拉上海工厂一周年,马斯克将宣布Model Y国产启动。4、据上证报,有关部门已研究明确2021年之后取消海上风电国家补贴。5、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强调,2020年要加快制定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6、央企2020年重组整合三路并进:装备制造、化工、海工装备、海外油气资产等专业化整合提速,研究启动炼化业务整合。

东北证券:一般看,春节前可能总体保持震荡态势,1月份大概率会有回补3050点缺口的要求;但中期震荡上行的趋势未变。因此,操作上,短期控制仓位、波段操作、保持仓位的灵活度;配置上,仍以结构性行情为基调,一方面,自下而上、立足年报财报季的来临,布局业绩良好、估值合理的个股;另一方面,把握贵金属军工自主可控相关题材的轮动或补涨机会以及传统两会行情中的主题炒作的提前布局如卡脖子产业创新、人口、新基建等。

财富证券:2020年沪指有机会站稳3400点,维持在3300-3500区间震荡,创业板指则有望站上2200点。展望2020年市场风格,成长风格将占优,价值风格依然延续,周期板块有阶段性机会。一季度风格预计将保持均衡。展望一季度,认为市场寻求低估值、高股息率、追求安全边际高的行业龙头的风格将延续,目前来看,2019年涨幅较大的电子板块存在业绩验证压力,业绩存在反转的新能源产业链、汽车产业链,业绩具备长期空间的医药板块,估值较低、政策边际放松的传媒板块值得关注。

天风证券:旗帜鲜明看好2020年经济企稳,投资增速有望略微上行,消费增速有望改善,中美摩擦缓和之下,出口增速预计改善。看好银行股,预计12月金融数据将进一步催化银行股行情。2020年经济企稳,但流动性保持偏宽松,低估值的标的估值提升弹性反而更大。

神光财经:影响股市行情的因素千千万万,但只要把握好最核心的要素就足够了,我们策略持续指出,2020年A股市场运行核心逻辑是上市公司盈利驱动。凡是盈利向好或者超预期的公司,股价大概率向好且可能超预期炒作;凡是盈利持续下滑或者基本面再度转坏的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容易被边缘化。对于投资者来说,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其实不是放在指数的观察上,而是上市公司的遴选上,这非常重要。要从纷纷扰扰的市场热点中找到适合各自投资风格的公司着实不易,需要下大力气。我们认为,只要把握好多点布局的基本原则,在主赛道上择股优化,成功的概率仍然是比较高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