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士康取消50亿美元印度建厂计划 与苹果公司存分歧

新浪科技

关注

原标题:富士康取消50亿美元印度建厂计划 与苹果公司存分歧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7日下午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工业部长苏巴什·德赛(Subhash Desai)今日宣布,与富士康在当地合作建立电子产品制造工厂的计划已经取消。

德赛称,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代工厂商,富士康已决定不再按照2015年与政府签署的一份谅解备忘录的提议在印度投资50亿美元。他说,由于富士康与苹果公司的内部纠纷,这项合作将不会继续进行。

德赛说:“富士康当初做出的投资承诺没有兑现,将来也不会兑现。虽然他们已经征用了新孟买(Navi Mumbai)附近的土地来建设初期设施,但似乎有多种因素导致他们离开了马哈拉施特拉邦。”

德赛还指出,与富士康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没有任何漏洞,政府方面已经尽一切努力来确保协议得以执行。

他说:“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竞争对手的出色表现,以及与苹果公司的内部分歧,都使得富士康无法开个好头。我们曾想尽一切办法来确保这份谅解备忘录得以执行,但一切都是徒劳。”(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