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东生鲜2019产业扶贫成果颇丰 深耕实处成政府扶贫最大助力

东方财富网

关注

原标题:京东生鲜2019产业扶贫成果颇丰 深耕实处成政府扶贫最大助力 来源: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京东生鲜2019产业扶贫成果颇丰,深耕实处成政府扶贫最大助力

2019年已接近尾声。12月底,商务部全国农产品流通企业扶贫联合体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京东集团被授予“2019年度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二级巡视员李刚、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处长李鹏、联合体主席、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戴中久,以及包括京东集团在内的100多个行业和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平台优势创精准扶贫新模式,实力帮扶助力贫困增收750多亿元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京东集团在全国832个贫困县上线的商品已超300万种之多,今年共实现了750多亿元的亮眼销售额,助力90万余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实现增收。其中产业扶贫具体落地京东生鲜。

在此次商务部会议上,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二级巡视员李刚对联合体的价值与作用给予了高度认可。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潘雪也在讲话中明确指出了“信息化发展线及区块链+”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份额。

而作为国内最大的生鲜电商平台,京东生鲜在农业产品数字化转型发展的过程中贡献出了举足轻重的力量。利用独有的平台优势成功打通了农业产品线上线下的交易壁垒,采买种植运输销售一条龙服务,京东生鲜形成了一条完美的产销链,也为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带来了脱贫希望。

12月18日,在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品牌论坛”一县一品分论坛上,京东生鲜与中国国家品牌网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展“一县一品”扶持行动,就区域品牌媒体推广、渠道推广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帮助全国的县域、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实现品质化和品牌化,最终将更多的优质农产品提供给京东用户。

京东生鲜创品牌化新格局,线上优势推动扶贫3.0新模式

依托于强大的线上销售优势,京东生鲜在近几年开启了品牌化生产基地的新思路。其推行的“一县一品”特产馆计划在逐步实施完善当中。

以静宁苹果为例,在产量提高、发展固有困境未破解、品牌发展滞后、销售单一等等难题的共同围堵中,静宁县苹果产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而“中国特产·静宁扶贫馆”的落地,成功将京东生鲜的产业互联网+销售能力赋予当地农业发展,近一年的时间,借助京东生鲜这一平台,静宁县5000余户贫困户已经达到了人均增收8000多元的质的飞跃。

截止今年8月份,静宁扶贫馆线上成交额达到了近1000万元。通过平台能力连接贫困地区产业与消费市场,在扶贫这件事上,京东开创了全新的3.0扶贫新模式。

不仅如此,京东生鲜在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设立的扶贫“跑步鸡乐园”项目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京东生鲜利用其互联网+的大数据优势,将“跑步鸡”项目落地河北武邑,联合京东金融、京东生鲜形成了自产、自养、自销的全新“闭环式”养殖产业。

为当地贫困户带来大量订单资源与销售市场的同时,也为其规避了普通养殖业成本高、供需关系不稳定造成的折损等固有风险问题。甚至还同时带动了当地饲料、包装、屠宰、加工、仓储、物流等等周边产业。从根本意义上解决了当地贫困户的生计问题,可谓一举多得。

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号召下,国内众多企业纷纷加入了精准扶贫的战斗队列之中,京东生鲜作为首屈一指的业界翘楚,近年来实力为扶贫助农事业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京东与政府的深度合作必将给全国的贫困地区、贫困户带来更多全新的发展可能,接下来京东还会给广大贫困地区带去怎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