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少有为 试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混动运动版

雪球

关注

原标题:年少有为 试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混动运动版 来源:雪球综合

我承认,如果不是丰田品牌的粉丝,很少有人可以脱口而出MR2,CELICA或是2000GT这样的经典车型。但借助于电影《头文字D》,那台底盘代号为AE 86的车型,却能让不少年轻人如数家珍。但深究86的历史,又有多少人熟知86是一台家用车,而且就是我们身边熟悉的雷凌。

虽然在上一代车型上,“Keen Look”设计语言有一些超前,但在新款雷凌上就显得十分和谐自然。也有可能,是我们适应了这样的审美。丰田品牌的全新车型,都有着家族化的设计语言。

梯形的进气格栅不仅面积增大,且配合车身的凌厉线条,更是营造出一种“上窄下宽”的视觉稳定感。除此之外,六边形的格栅内散热孔以及环绕一圈的镀铬饰条与亮黑饰条,更是提升了精致感。

大灯的设计,绝对是前脸甚至整车外观设计上的点睛之笔。仿若獠牙一般的造型,十分嚣张,深受好评。这台运动版车型,配备了专属的鹰眼式LED大灯。犀利且深邃,虎视眈眈又不怒自威。

和大多数喜欢使用特征线的欧洲品牌不同,丰田的设计师更喜欢“以面代线”在车身这面画布上创作。所以我们找不到那些炫技般的多余线条,窗线下沿那条纵贯车身的线条不仅很好地营造出一种“俯冲”的态势,也在后翼子板处增加了视觉宽度,给人以力量感。

如果说外观是一种延续,一种进化,那内饰的变化用“天翻地覆”来形容,一点不为过。首先,就是氛围的营造。运动版车型采用了黑色顶棚式设计,配合全黑色的中控台,以及车门饰板,给人一种“言行合一”的感觉。

全新雷凌并没有深挖传统中控台“T字区”部分,而是通过造型上的变化,营造出一种“悬浮中控”的感觉。功能划分上,上半部分主要是娱乐系统和空调控制区,而与行车相关的功能则更集中于挡把附近。

全新造型的三幅式方向盘,粗细合适,手感上佳。丰富的功能也令人眼前一亮,升级后的丰田TSS安全系统,在使用ACC功能时,不仅可以做到主动刹停,也可以主动起步,更适合在市区内使用。但也得益于采用了最新的TNGA-C构架,座椅的腰部支撑和肩部支撑非常好。且前排座椅的臀点更是降低了28mm,给人以很强的“战斗感”。更接近车辆重心的位置,会让你更加深刻的理解“人车合一”,而不是凭空臆想。

但随着采用TNGA构架的车型越来越多,这一状况好像有所改变了。与上一代雷凌相比,运动版车型则降低了45mm。通过前悬及后悬位置的变化,全新雷凌首先便是改变了原先的前后配重比。而后悬架也从非独立的扭力梁式悬架,变为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无论对于日常驾驶,还是激烈操控都有不小的提升。

虽然名字还叫THS-II,但实际上这套混动系统的变化,远不止你想象的那样。谁说混动就没激情?电机第一个站出来反对。切换到PWR模式,在市区道路中,我想不出比“如鱼得水”更适合的词。

繁忙的都市,紧张的生活。如果抓不住节奏,机会转瞬即逝。拥有一辆车,它可以让你的眼界变得广阔,让你的生活变得丰富。选择一辆安心的车,才有时间想的更多。

 

趁年轻,去做你想做的事

为年轻,去见你想见的人

正年轻,微风不噪,阳光正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