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20年亚马逊美国站卖家费用变更:家具等销售佣金降低

亿邦动力

关注

原标题:2020年亚马逊美国站卖家费用变更:家具等销售佣金降低 来源:亿邦动力网

2020年,亚马逊美国站费用变更主要集中在部分品类的销售佣金和亚马逊物流(FBA)相关费用两个方面。此外,“亚马逊物流新选品计划”全新上线。

【亿邦动力讯】1月6日消息,亚马逊全球开店今日发布《2020年亚马逊美国站费用变更汇总》的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亚马逊美国站费用变更主要集中在部分品类的销售佣金和亚马逊物流(FBA)相关费用两个方面。此外,“亚马逊物流新选品计划”全新上线。

销售佣金有所降低

亿邦动力了解到,从2020年2月18日起,亚马逊美国站将降低几大品类商品的销售佣金,包括鞋靴、手提包和太阳镜,户外家具,个护用品和运动服装等品类。

其中亚马逊对于总销售价格超过75美元的“鞋靴、手提包和太阳镜”类商品,销售佣金百分比将从18%降至15%。

户外家具将整合到“家具”品类中,对于总销售价格中超过200美元的部分,销售佣金百分比将从15%降至10%。

个护用品将整合到“个护健康”品类中,对于总销售价格不超过10美元的个护用品,销售佣金百分比将从15%降至8%。对于该品类中总销售价格超过10美元的商品,销售佣金百分比仍为15%。

所有运动服装将采用“服装与配饰”品类的销售佣金百分比,即17%。

此外,对于商品总价值超过1000美元的商品,亚马逊美国站将不再采用Amazon Business分级费用构成。

物流配送费用小幅上调

在物流费用方面,亚马逊官方表示,从2020年2月18日起,亚马逊物流配送费用将小幅上调,平均涨幅为3%。服装类商品每件0.4美元的附加费取消,改为采用专门针对服装类商品的费用价目表;对于亚马逊物流轻小商品计划的商品,亚马逊方面会将订单处理费、基础服务费以及首重和续重费合并为一项按件收取的配送费用;1月至9月期间,标准尺寸商品的库存仓储费每立方英尺将增加0.06美元;对于移除费用和弃置费用,将根据重量按件收取;此外,亚马逊物流贴标服务的费用从每件商品0.2美元上调至每件商品0.3美元。

亿邦动力获悉,亚马逊物流月度仓储费方面,2020年1月至9月,标准尺寸商品的月度库存仓储费每立方英尺将增加0.06美金。

2020年2月18日起,亚马逊美国站将把可选的亚马逊物流贴标服务的费用从每件商品0.2美金提高至每件商品0.3美金。对于亚马逊物流轻小商品计划,每件商品的亚马逊物流贴标服务费用为0.1美金。

从2020年2月18日起,亚马逊美国站将根据重量分段按件收取移除订单费用和弃置订单费用。

亚马逊物流轻小商品计划费用方面,2020年2月18以后,亚马逊美国站将把订单处理费、取件及包装费以及首重和续重费合并为一项配送费用,根据重量按件收取。

对于使用可选的亚马逊物流贴标服务的轻小商品计划商品,亚马逊美国站将开始按件收取0.1美金;对于在运营中心存放了181天至365天的轻小商品计划的商品,亚马逊美国站将停止向其收取长期仓储费。在运营中心存放了365天以上的轻小商品计划的商品,从2020年2月15日起,长期仓储费的收费标准与标准亚马逊物流仓储费保持一致。

此外,亚马逊美国站将使轻小商品计划移除和弃置订单费用与标准亚马逊物流移除和弃置订单费用变更保持一致。对于在4至10盎司之间的轻小商品计划商品,每件商品的移除订单费用将从0.25美金提高到0.3美金。不足4盎司的商品的移除订单费用仍为每件商品0.25美金。

全新“亚马逊物流新选品计划”

亚马逊官方宣布,将于2020年4月1日在美国、欧洲和日本分别推出“亚马逊物流新选品计划”。

在亚马逊美国站,针对符合条件的亚马逊物流新选ASIN,将有机会获得每月免费仓储、免费移除和免费退货处理。

但该政策仅限使用亚马逊物流的新父ASIN。注册该计划的卖家可最多创建500个亚马逊物流新父ASIN来享受费用豁免。500个父ASIN库存限制将于每年的4月1日重置。

在亚马逊运营中心收到首件商品后90天内,对于每个新父ASIN的前50件商品,亚马逊物流将免除月度仓储费。卖家可在首次库存接收日期后的180天内移除其中前50件商品中的任何一件,且无需支付亚马逊物流移除费用。

对于服装、鞋靴、手提包和配饰、珠宝首饰、箱包和钟表,亚马逊物流将免除每个父ASIN最多50件商品的退货处理费。退货商品必须在首个库存接收日期后的120天内送达运营中心。

对于新加入亚马逊物流且在2020年4月1日之后注册的符合要求的卖家,亚马逊美国站将免除亚马逊合作承运人计划收取的100美金入库运输费。

亚马逊官方表示,库存绩效指标(IPI)分数为400或更高的卖家,或根据亚马逊物流库存仓储限制政策,没有仓储限制的卖家,可以注册加入该计划。

亿邦动力了解到,符合要求的卖家须在亚马逊卖家平台注册才能参与该计划。

需要注意的是,已参与2019年3月开始的亚马逊物流新ASIN的月度仓储费和移除费用优惠的卖家将自动转入新活动计划,无需重新加入。

(文/晓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