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博通计划出售RF无线芯片部门 苹果有意接盘?

威锋网

关注

原标题:博通计划出售RF无线芯片部门 苹果有意接盘? 来源:威锋网

12 月 19 日,博通发布消息称已经聘请瑞信Credit Suisse Group)为旗下 RF 部门寻找潜在买家。

RF 部门是无线芯片部门的一部分,它主要生产用来过滤信号的薄膜腔声波谐振器(FBAR, Film Bulk Acoustic Resonator),在智能手这是 iPhone 等智能手机中的常见组件。多年来,博通一直是苹果的供应商,双方合作密切。2019 财年,该部门为博通带来了 22 亿美元的营收,以此来估计,RF 部门的估值最高可达到 100 亿美元。

最近几年 FBAR 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Qorvo 是博通的主要竞争对手,它的过滤技术所用组件更小,而且可以完全取代 FBAR 技术,所以博通对 RF 部门的兴趣已经减弱。与此同时,因为大环境的影响,博通与华为之间的订单也受到波及,这是一笔不小的损失。将该部门出售之后,博通可以将注意力从半导体移开,聚焦软件。

依据博通首席财务官 Thomas Krause 此前的表态,公司认为有机会在混合云计算等基础设施软件领域进行类似的整合,似乎有意向朝着软件方向做出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最新一季的财报中,博通已经将无线业务重新划分为核心半导体业务之外的业务,这意味着公司对于这部分业务重视程度的降低。而从内外两个环境来分析,博通此次寻求出售 RF 部门的举动似乎也不是很意外。

谁会收购博通 RF 部门呢?目前还没有相关传闻,不过业界人士猜测称苹果可能会参与其中。Creative Strategies 分析师 Ben Bajarin 在 Twitter 上指出,苹果已经在研究自己的 RF 技术,使其成为收购博通业务的接盘人。2018 财年,博通净营收约有 28% 来自苹果。今年 6 月,博通与苹果的供应合同延长 2 年,博通承诺为苹果提供定制 RF 前端组件和模块。如果博通继续出售无线业务部的其它部分,苹果可能还会找到其它收购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