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尼版阿里巴巴Tokopedia长啥样?

财新TMT

关注

原标题:印尼版阿里巴巴Tokopedia长啥样? 来源:财新TMT

Tokopedia总裁帕特里克·曹接受财新专访,认为印尼电商市场类似于中国5到7年前的水平,目前正探索线下和本地服务

东南亚近几年成长起来的独角兽企业,正在排队等待上市,包括被视为“印尼阿里巴巴”的Tokopedia。

近日,印尼最大电商平台Tokopedia的总裁帕特里克·曹(Patrick Cao)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Tokopedia正在筹划公开上市,预计将在印尼和一个海外市场两地上市,他们目前尚未确定海外上市的地点。

Tokopedia并不是唯一一家准备上市的印尼独角兽企业。由蚂蚁金服投资的印尼电商企业Bukalapak、印尼网约车企业Gojek和“印尼携程”Traveloka均有上市意向。其中,由京东投资的Traveloka进程最快,去年就在与印尼交易所接触,讨论上市事宜。

Tokopedia成立于2009年8月,比阿里整整小10岁,是印尼第一代互联网企业。他们从模仿eBay和淘宝起家,先成立C2C电商平台,并逐渐进入B2C领域。

Tokopedia扩张的方向并不包括国际化。帕特里克明确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Tokopedia都只会聚焦印尼这一个国家。“诞生在印尼,使我们受益不少,这里是全球第四大人口大国,有着一个不断成长中的中产阶级,以及非常强劲的国内消费,”他表示。

根据谷歌、淡马锡和贝恩发布的《2019年东南亚数字经济》报告,2019年,印尼电商市场的规模预计为210亿美元,并将在2025年扩大至820亿美元,占整个东南亚电商市场的54%。

“当你拥有这么大的一个市场时,聚焦这个市场,对你来说是最有益的。”帕特里克表示。

……

本文改写(或引用)自新闻原创付费阅读网站“财新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