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美航空预测明年营收将可增长4%到6%,股价涨逾3%

腾讯证券

关注

原标题:达美航空预测明年营收将可增长4%到6%,股价涨逾3%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2月13日讯,达美航空(NYSE:DAL)周四预测称,由于消费者支出强劲,尤其是购买商务舱机票的乘客支出增加,明年该公司的营收还将继续增长。

在作出这一业绩指引后,这家航空公司的股价在美股市场周四的交易中大幅上涨逾3%。

这家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航空公司预测称,该公司2020年的营收将增长4%至6%,达到约490亿美元;每股收益则预计将可达到6.75至7.75美元,相比之下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7.03美元。

在美国各大航空公司中,达美航空是盈利能力最高的溢价公司。周四晚些时候,达美航空将在其投资者日大会上向投资者阐述该公司的一项计划,内容是继续提高商务舱机票等高价产品的销售额。这家航空公司的高管称其有能力让旅客出高价购买商务舱机票,并表示这将有助于该公司经受住可能会有的经济低迷的压力。

达美航空在投资者日大会的介绍中表示,该公司的高级客舱的营收增长速度是其整体营收增速的两倍,今年预计将可达到150亿美元。达美航空还表示,该公司的信用卡业务——这项业务是与美国运通(NYSE:AXP)合作的——也在扩大,今年将大带来大约40亿美元的收入,2020年则预计将可达到44亿美元。

“美国消费者支出表现强劲,企业支出也很强劲。”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埃德-巴斯蒂安(Ed Bastian)在亚特兰大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说道。

达美航空的机队中没有已被停飞的波音(NYSE:BA)737 Max飞机。巴斯蒂安表示,该公司并未因此而获得什么“重大利益”。到目前为止,波音737 Max飞机被停飞已有10个月。达美航空的竞争对手美国航空(NASDAQ:AAL)、联合航空(NASDAQ:UAL)和西南航空(NASDAQ:LUV)的机队中都有波音737 Max飞机,并因为这款机型停飞而被迫取消了数千个航班。

市场担心,一旦737 Max飞机获准复飞,则将带来额外的运力,从而迫使航空公司不得不降低票价,但巴斯蒂安对此不以为然。

在周四的投资者日大会上,达美航空的高管还将向投资者提供有关其他一些举措的信息,比如该公司与外国航空公司之间的合作,包括最近宣布的与拉美最大航空公司和美国长期合作伙伴Latam之间的交易等。(星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