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免费“孔雀”硬碰迪士尼、奈飞 康卡斯特能否搏得一席之地?

东方财富网

关注

原标题:免费“孔雀”硬碰迪士尼奈飞 康卡斯特能否搏得一席之地? 来源:东方财富网

近日,在瑞银全球TMT大会上,康卡斯特(Comcast)首席财务官迈克卡瓦纳(Mike Cavanagh)向投资者提供了最新消息。

康卡斯特在瑞银全球TMT会议上

康卡斯特旗下的nbc环球计划在2020年4月推出“孔雀”流媒体视频服务。头两年,康卡斯特计划为《孔雀》投入约20亿美元用于内容和营销。卡瓦纳认为,到第五年,“孔雀”可能会实现收支平衡。《孔雀》可能会推出1.5万个小时的内容。

据媒体此前报道,“与奈飞公司、华特-迪士尼公司的迪士尼+和苹果公司的苹果电视+等付费订阅竞争对手不同,‘孔雀’将对康卡斯特有线电视用户免费。卡瓦纳说,这项服务将为其他服务提供不同层次的价格。”

报告还说,“迪士尼已经表示,计划在迪士尼+的第一年里,仅在节目制作上就投入10亿美元。流媒体巨头Netflix在这方面的投入远远超过了竞争对手,预计今年将在节目制作上投入150亿美元。”

财务业绩

康卡斯特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销售额268亿美元,比2018年第三季度221亿美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1.2%。其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从2018年第三季度的0.65美元提高到2019年第三季度的0.79美元。分析师预计,这家有线电视公司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282亿美元的销售额,每股调整后收益为0.76美元。

今年第三季度,康卡斯特的视频收入同比下降0.9%,至55亿美元,原因是视频用户减少。康卡斯特在2019年第三季度净流失23.8万付费电视用户,而2018年第三季度净流失10.6万用户。

截至9月30日,付费电视用户总数同比下降2.8%,至2,140万。由于来自Amazon Prime和Netflix等顶级服务运营商的竞争,该公司正在失去付费电视客户。

康卡斯特已经将重心转移到宽带业务上,随着付费电视用户数量的下降,康卡斯特在宽带业务上的吸引力也在增强。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高速互联网收入同比增长9.3%,至47亿美元。

康卡斯特在2019年第三季度净增加了37.9万高速互联网用户,而2018年第三季度净增加了36.3万。截至9月30日,中国高速互联网用户总数同比增长4.9%,至2,820万。

分析师的建议

基于分析师平均目标价51.42美元,康卡斯特的股价有20%的上涨潜力。周二该股报42.77美元。

在目前跟踪CMCSA的36名分析师中,有8人建议“强烈买入”,另有22人建议“买入”。其余六名分析师建议“持有”。康卡斯特已经超过12个月没有收到“卖出”评级了。周三,德意志银行将CMCSA的目标股价从54美元下调至52美元。

分析师预计,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在2019年同比增长20.8%,至3.08美元。他们预计该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15.1%,至1,088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