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页岩油产量骤增 OPEC提升油价的努力可能不会奏效

腾讯新闻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美国页岩油产量骤增 OPEC提升油价的努力可能不会奏效 来源:腾讯新闻

腾讯证券12月13日讯,国际能源署周四说,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主要产油国进一步减产不足以防止全球供应过剩。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上周刚刚公布的提振原油价格的计划可能会落空。

该机构表示,即使这些国家严格遵守在维也纳达成的协议,原油供应增长有所下降,明年第一季度仍可能出现每日70万桶的过剩。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署维持对2019年和2020年的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分别为每天100万桶和120万桶。

该机构在12月份的月度报告中表示:“市场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判断,迄今为止,市场对减产新规的反应较为冷淡。”

这一预测对沙特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来说不是好兆头。该公司上周完成了轰动一时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该公司急需高油价来支撑股价。

周四,沙特阿美一度成为全球首家市值2万亿美元的公司,该公司股价在利雅得证交所连续第二天上涨。

持续减产

沙特阿拉伯是欧佩克迄今最大的产油国,自该组织2017年开始限制产量以来,沙特一直在采取大量措施限制供应。但油价一直徘徊在每桶60美元左右,促使IOEPC不得不再次采取行动。

上周,欧佩克及其盟友同意从明年1月1日起将石油日产量再削减50万桶,将总日产量削减至170万桶。

瑞银分析师预计,这一减产协议将在3月份到期后继续进行。

瑞银表示,将减产协议推迟到2020年可能解决供应过剩问题,但美国页岩油产量飙升等因素的持续不确定性,可能会使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70美元以下。

瑞银表示,减产幅度过大或时间过长,可能会重新引发非欧佩克国家的产量增加,特别是来自美国的页岩油,也得供应领市场再度失衡。

过去10年,在页岩油产量激增的推动下,美国石油产量增加了一倍以上。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今年9月,美国数十年来首次成为石油净出口国。该公司补充称,从明年年底或2021年初开始,这可能成为常态。(崔斯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