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服务堪比商务舱,达美航空开打“经济舱战争”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服务堪比商务舱,达美航空开打“经济舱战争”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如此不惜成本,达美航空这是为了什么?

一上飞机,空乘送来鸡尾酒欢迎你乘机,并递上热毛巾和当日菜单,你可以自由选择开胃菜和主菜,吃完还有甜点和各种小食随时加餐,降落时再送热毛巾敷脸醒神,下机时还有欢送巧克力带走……别怀疑,你没上错机舱,坐在经济舱也能享受这些像是商务舱才有的服务。不过,你得坐达美航空的国际线经济舱才行。

12月11日,达美航空公司大中华区及新加坡总裁黄康在上海向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达美航空全新设计的国际航线经济舱服务已经正式启动,中美航线的旅客目前已能够在经济舱享受到如此特别的服务,让漫长的旅行成为享受。他坦诚达美为升级此项服务投入巨资,为了是增加其旅客忠诚度。

记者了解到,此次升级的服务其实由达美航空一支20余人的空乘团队担纲设计。在全面推行前,该服务已在1200多个达美航班上进行测试,这也是达美航空历史上测试时间最长的一系列服务。这项新服务在一年来的测试过程中已经得到乘客的一致好评,测试航班乘客的客户满意度指数获得了空前提升。

黄康称,全新的达美航空国际航线经济舱升级服务是达美提升乘客整体体验投资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投资计划总额高达数十亿美元。近年来,达美航空为提升乘客体验做出诸多重大改进,其中包括免费机上即时通讯服务、部分美国东西海岸往返航线的经济舱免费餐食、经济舱小食升级、以及新增气泡酒。此外,达美为提升达美至臻商务舱旅客的飞行体验,推出了升级版的 TUMI洗漱包、由名厨设计并随季节轮换的精美菜肴,并提供首选主菜预订服务,以及采用全球知名意大利餐具Alessi为达美航空设计的专属系列餐具等。

达美此举可谓不惜成本,毕竟经济舱以往一直都鲜有公司费心提升服务,而忙于打价格战。目前中美航线很多经济舱价格设置低至3000元往返,因此达美航空斥巨资提升经济舱颇有点反其道而行之。黄康解释道,目前从商品消费已向转向服务消费转型,经济舱客人的需求也不可忽略。而且该公司希望好的服务体验能带来更多忠诚度更高的乘客,进而带动票价坚挺。

黄康不愿预估其他航司是否会跟进这场经济舱服务战事,但达美航空这一项巨额投入,料其他航空公司很难跟进,毕竟达美是全球收入最高的航空公司,有钱任性。记者了解到,达美航空的航空服务收入只占总收入的一半,另一半收益来自广泛的其他业务收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