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美股指多收涨1%,大摩称特斯拉股价有51%上升空间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欧美股指多收涨1%,大摩称特斯拉股价有51%上升空间 来源:第一财经

远超预期的非农报告极大提振市场信心,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收高1%,道指一度涨超350点,重新站上28000整数关口。截至收盘,道指上涨337.27点,涨幅1.22%,报28015.0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8.43点,涨幅0.91%,报3145.85点;纳指上涨85.83点或1%,收在8656.53点。

3M为表现最佳道指成分股,收涨4.3%;美债走高,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曾升至1.86%,银行股例如高盛、摩根大通涨幅为3.4%和1.5%;受惠于国际油价上扬,能源为表现最佳标普板块,涨幅约为2%。

纵观一周,美股基本平收。华尔街人士表示,每每市场出现几日回调,最后总能回到历史高位,他对年底前的整体市况感到乐观。

11月非农激增26.6万,料联储下周表态鹰派

周五,美国公布11月非农就业数据新增26.6万,创今年一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报告显示,教育及医疗部门增加7.4万个工作岗位,通用汽车工人结束罢工提振制造业劳动人口反弹5.4万人。11月失业率环比下跌0.1%至3.5%,时薪增速按年上升3.1%。今年1-11月,平均每月增长17.6万个岗位。

强劲的非农数据降低美联储在下周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投资者可能会看到一个更为鹰派的联储,甚至不排除加息的可能性。投行杰富瑞首席经济学家麦卡锡(Ward McCarthy)表示,非农数据明确了美联储不应再做任何货币调整。蒙特利尔银行固定收益策略主管兰根(Ian Lyngen)则是认为,相比就业市场,美联储更关注通胀不显,为达2%目标预料不会加息。

大摩提升特斯拉乐观情形目标价至500美元

个股方面,特斯拉收高1.7%。摩根士丹利提升该股乐观情形下的目标价至500美元,即较现价有51%的上涨空间。大摩预测,乐观情形下,特斯拉五年内能够售出10万辆电动皮卡,平均售价近5万美元,上海超级工厂在2024-2025年产能能达45万辆。

但该行维持该股基本情形下的目标价250美元,较现价低24%,评级是持股观望。大摩称并非看好特斯拉的长期发展,尤其随着时间的流逝,市场可能越来越视特斯拉为传统车企,对该公司的可持续性提出质疑。

油组及盟国同意深化减产50万桶/日,油价上扬1%

欧佩克及俄罗斯等国同意将减产协议额外扩大50万桶/日,俄罗斯在新一轮减产中额外承担每日16万桶的配额,欧佩克组织则承担余下的34万桶,该协议将持续至2020年3月。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能源部长日内表示,此次该国减产配额约占油组的一半,大约16.7万桶,该国有意提供额外每日40万桶减产,这意味着实际总减产量或接近210万桶。下一次的欧佩克会议将于明年3月的第一周举行。美布两油在消息之后涨超1%,截至发稿,美油上涨69美分或1.2%,报59.12美元/桶,布油上涨96美分或1.5%,报64.35美元/桶。

欧股全线收涨逾1%。英国富时100指数大涨百点,涨幅1.43%,报7239.66点,德国Dax指数收高111.78点或0.86%,报13166.58点,法国CAC40指数收在5871.91点,涨幅1.2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