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媒称苹果明年3月发iPhone 9 靠低价吸引2亿老用户换新

腾讯新闻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外媒称苹果明年3月发iPhone 9 靠低价吸引2亿老用户换新 来源:腾讯新闻

12月7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称,近期多次曝光的iPhone SE2,其最后或许是冠以iPhone 9的名称登场。苹果目前正在全力准备它,预计明年3月份前后跟大家见面。

报道中指出,这款新的iPhone外形与iPhone 8差不多,包括4.7英寸显示屏以及Touch ID Home键,机身依然是金属+玻璃材质,但一些核心配置进行了升级,比如搭载的是A13处理器和3GB内存。

按照产业链给出的说法,上述新机准确来说应该是iPhone 8的后续产品,而不是第二代iPhone SE接班人,苹果推广这款新机的真正目的是,通过相对低廉的售价和不落伍的配置,来吸引iPhone 6和iPhone 6S系列的老用户。

据目前保守估计,还至少有2亿老iPhone用户需要换新,而这部分用户群体对价格更敏感,所以低价iPhone就是苹果推出的理由,如果这部分用户不极力争取的话,那么转投其他厂商阵营后,对自己是莫大的损失。

之前知名分析师郭明錤也曾透露,上述这款低价新iPhone预计会在明年3月份发布,虽然售价更便宜(39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800元),但苹果在主板选择上并没有缩水,其会保持跟iPhone 11基本相同的主板设计,而鹏鼎控股、臻鼎等都会是其主板(SLP)的主要供应商。

据悉,上游产业链每个月预计为新机准备约200–400万部的产能,其售价是399美元起。新机之所以成为iPhone 6、6S系列用户换机首选,主要是这三个方面决定:1、习惯iOS生态;2、预算有限;3、对新功能 (如Face ID、多摄像头) 需求不强。

郭明錤也指出,低价新iPhone的外观设计与大部分的硬件规格iPhone 8非常相似,比如配备了4.7英寸屏幕,提供64GB和128GB两个存储版本,有深空灰、白色和红色可选,移除了3D Touch模块,同时参数还进行了一定的升级,搭载A13处理器和3GB内存。

对于即将到来的这款新机,其有望成为既有iPhone 6与6S系列共约1.7–2亿使用者的最佳升级选择。如果,iPhone 6/6S系列用户升级至配备更强大A13的iPhone SE2,则有利苹果向这些人推广内容与服务。

此外,据行业最新统计来看,今年iPhone的出货量将会超过2亿台,这个数值要比之前外界预测至少提高15%,主要是iPhone 11热卖拉升了整体出货量,而它的成功也印证了苹果低价化策略是相对成功的,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说,iPhone 9如果推出,大概率也会很卖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