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台积电5nm明年量产 2022年量产3nm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原标题:台积电5nm明年量产 2022年量产3nm 来源:中关村在线

半导体行业的发展一直是备受重视,在台系厂商里,台积电的竞争力十分巨大。近日,台积电表示5纳米将于明年上半年量产,预计投入资金150亿美元左右,基本与今年持平。

除此之外,全新的研发中心明年第1季动工,预计2021年完工启用,支持3纳米以下及未来20年更先进技术研发计划。

台积电5纳米制程是全球第一家采用极紫外光(EUV)设备,提供晶圆代工服务的晶圆厂,位于南科Fab 18 第一期和第二期工厂房均已完成装机、积极进行量产前的清洗作业。至于Fab 18的第四到六期计划,将导入最先进的3纳米技术,再次领先全球。台积电3纳米制程预计2022年量产。位于新竹宝山的研发中心,于2020年第1季动工,2021年完工,会是台积电3奈米及未来20年先进技术的研发基地。

(734100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