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网心科技获“杰出区块链应用创新奖” 迅雷链核心技术助力产业升级

其他

关注

原标题:网心科技获“杰出区块链应用创新奖” 迅雷链核心技术助力产业升级 来源:其他

原标题:网心科技获“杰出区块链应用创新奖” 迅雷链核心技术助力产业升级 来源:其他

12月5日,第四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逾千位精英学者、数百家金融机构共同聚首,探讨中国和世界的“大变局、大视野、大未来”,共话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迅雷旗下网心科技的迅雷链总工程师来鑫受邀参与了“新技术 新革命”的圆桌讨论,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原监事长王和、原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等嘉宾一起,针对区块链这一或将“颠覆世界”的“新物种”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鑫从技术和产业两个角度发表了对区块链落地、赋能实体经济的看法。她认为,区块链技术将分布式存储和密码学的技术有效融合,创造了新形态的技术能力。从产业角度,要重点分析应用场景,既要看到区块链在提供多方可信数据、防篡改、提高多方协作效率方面有巨大的作用,也要看到并不是所有的场景下区块链都是最佳选择。迅雷链在产业落地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会和合作伙伴一起分析具体的应用场景,让区块链在适合场景下发挥价值。

此外,因在区块链底层技术上的重大创新和突破,以及多项海内外区块链应用落地项目,网心科技还获得了大会颁发的“杰出区块链应用创新奖”。

区块链+金融:机会与挑战并存

针对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大家普遍认为,在合同存证、智能票据以及供应链金融等细分场景中,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常见。

一方面,区块链通过算法和技术手段,可以让开放无序的网络更加有序可信,从而可以构建高效、有序、可信的金融体系。区块链信息可追溯、不可篡改、数据所有权明晰等特性,应用到金融领域中,可以促进高效的流动,如对资产进行快速结算、发行、交易等操作,并能在效率的基础上,实现身份、资质、信用等数据的有序管理,通过安全和监管防范金融风险、提高治理效率。未来随着相关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区块链在金融领域还将拥有更大的发展前景。

另一方面,金融领域对性能、隐私、监管等能力的高要求,对区块链技术也提出相应的挑战。面对金融系统海量的交易吞吐量,尤其是支付系统、交易所和银行,底层区块链平台的性能需要满足金融业大规模使用的需求。其次是隐私保护,金融业有极高的数据隐私保密要求,但区块链却一直以公开透明著称。和隐私保护同样重要的是监管需求,金融领域一旦缺乏监管会造成极大的社会风险,这也不利于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

迅雷链:以技术创新赋能金融行业发展

针对上述问题,迅雷链率先实现区块链技术的突破,制定了“创新和独特的解决方案”。针对性能问题,迅雷链独创了同构多链架构及优化的共识算法,可以支持百万TPS和秒级确认,足以为行业内规模最大的支付系统提供服务。

据来鑫介绍,迅雷链最新的技术进展是独家研发了可追溯隐私保护技术,通过环签名、零知识证明等加密算法对数据进行加密隐藏,保证在不泄露数据隐私的前提下证明数据的有效性,从而保护用户隐私。这一技术在业内率先解决了链上数据隐私保护和信息追溯难以两全的痛点,保证在不泄露数据隐私的前提下证明数据的有效性,更好的匹配金融、政务、医疗等领域对隐私保护和数据验证监管的需求。这项技术的相关论文已经被国内密码学领域规格最高的中国密码学年会收录,也是唯一被收录的区块链安全相关论文。

这些技术已经在实际的应用场景中经历了检验。不久前,迅雷链为广州市地方金融区块链征信共享平台提供技术方案,解决中小微企业的信用状况难评估、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这一平台通过将各机构的征信数据摘要上链,以实现征信数据的共享且确保元数据不可篡改,从而降低企业征信成本、提高征信效率。此外,迅雷链还在教育、医疗、版权、溯源、环保、公益、出行等多个领域实现成功商用落地,合作伙伴包括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泰国那黎宣大学、华扬联众、深圳版权协会等等。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成为行业关注焦点,以迅雷链为代表的拥有核心技术创新的平台,将为全国金融行业发展持续贡献更大的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