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苹果杀死充电口 2021年高配iPhone或将完全无线

36氪

关注

原标题:最前线 | 苹果杀死充电口,2021年高配iPhone或将完全无线 来源:36氪

继杀死了耳机插孔之后,充电端口可能是下一个。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TF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称,苹果计划在2021年发布首款不带Lighting接口的iPhone,并分析称苹果目前仅计划为高端型号提供“完全无线的体验”,而不是立即从整个系列中放弃Lighting接口。

苹果没有立即回应Business Insider的置评请求。

多年以来,每当新一代iPhone即将推出之时,其充电端口一直备受关注。此前人们一直推测iPhone或放弃闪电接口拥抱USB-C。郭明錤曾对苹果产品的充电端口进行过多次分析,早在2017年,他就预测2017年发布的所有新 iPhone 都将支持无线充电技术。2018年,他预测iPad Pro将放弃Lightning接口,用USB-C取而代之。

彭博社曾在一篇报告中分享了苹果公司对于iPhone未来愿景的一些细节:据熟悉公司工作的人士透露,苹果设计师最终希望移除iPhone上的大部分外部端口和按钮,包括充电器。

无线化,早已成为硬件制造商们追逐的潮流。

自2017年推出的iPhone8系列开始,新推出的苹果手机就已经具备了无线充电功能。iPhone 配备玻璃后盖,可与 Qi 认证的充电器配合使用。但早在这之前,诺基亚、三星等品牌早已启用无线充电功能。

无线充电技术摆脱了电缆的束缚为用户带来了便利性,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了设备磨损率,但也不可避免地存在各种问题。

首先,无线充电过程比传统的有线充电速度慢。有线充电已经可以实现30W、40W这样的大功率充电;而无线充电,主要是7.5W和10W。其次,成本较高,维护消耗大,不符合标准会有安全隐患危险。

2017年9月,一个可以同时为三款苹果电子产品进行无线充电的AirPower伴随iPhone X一同发布,然而经过近两年的等待,在今年3月30日苹果正式取消了 AirPower 无线充电枕项目,AirPower宣告流产,苹果表示是因为无法满足其对硬件产品提出的高标准。

在给产品充电的这件事上,苹果没少花心思。

11月21日,苹果官发布了iPhone 11系列三款智能电池壳,支持无线充电,并且兼容Qi标准充电器,支持闪电接口的USB-PD快速充电器。苹果称,这些新款的智能电池壳可以为iPhone提供额外50%的电池寿命。

图片来源:Patently Apple

而在几天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一项苹果的专利申请,涉及反向无线充电。苹果将其描述为具有“混合无线充电系统”的便携式设备。混合无线充电系统的充电机制不仅是从无线充电设备中接收电量,还可将电量传输至辅助电子设备。根据Patently Apple的图示,用户也可在MacBook上为iPhone或Apple Watch充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