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斯拉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上市,“可以防弹”却不能防铁球

36氪

关注

原标题:特斯拉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上市,“可以防弹”却不能防铁球 来源:36氪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牛晓通。

作者 | 牛晓通

编辑 | 李欢欢

高调的马斯克又一次被“现场打脸”。

当地时间11月21日晚,在一众特斯拉粉丝的欢呼声中,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美国洛杉矶发布了“史上最好产品”——特斯拉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

对于这款外形与“未来世界的装甲车”无异的纯电动皮卡,马斯克自信满满,不仅在微博上宣称Cybertruck将成为“登陆火星的官方卡车”,还表示Cybertruck的车身坚固性足以防弹。

为了证明Cybertruck之坚固,马斯克邀请特斯拉设计总监霍尔兹豪上台测试,霍尔兹豪手持铁锤击打Cybertruck车身,并未出现异样。

可是霍尔兹豪接下来手持铁球,扔向Cybertruck的侧门车窗,车窗应声而碎,随即霍尔兹豪又使用铁球扔向另一扇车窗玻璃,玻璃同样被铁球击碎。

在台下粉丝起哄声中,马斯克走上台前,略带尴尬地解释称“我们会在后期修复它(We’ll fix it in post)”。

有评论调侃称“Cybertruck可以承受大锤和子弹,但是不能承受近距离投掷的铁球”。

不过,这个小插曲并未影响台下特斯拉粉丝的热情,尤其在马斯克公布Cybertruck起售价为39900美元时,台下粉丝的欢呼声证明了Cybertruck对粉丝的吸引力。这个价位低于起售价约6.9万美元的Rivian R1T,与售价区间2万-6万美元的福特F-150相比也极具优势。

临近发布会结束,马斯克透露,感兴趣的用户现在就可以下单预定Cybertruck,不过Cybertruck的下线时间预计将在2021年。

---------------------

我是36氪未来汽车日报作者牛晓通,关注汽车和出行领域动态,欢迎爆料和交流。我的微信是NEXT0117,添加请备注姓名、职位、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