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斯拉电动皮卡正式发布 特斯拉电动皮卡续航售价量产时间一览

TechWeb

关注

原标题:特斯拉电动皮卡正式发布 特斯拉电动皮卡续航售价量产时间一览 来源:TechWeb

原标题:特斯拉电动皮卡正式发布 特斯拉电动皮卡续航售价量产时间一览

1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在今日中午所举行的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酝酿已久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此前未曾公布的配置、性能、售价等方面的信息,在今日的发布会上也逐一揭晓。

特斯拉今日推出的电动皮卡,车身长5.88米,宽约2.03米,高约1.93米,共有单电机后轮驱动版、双电机全轮驱动版和三电机全轮驱动版3个版本,续航在250英里到500英里之间,售价在3.99万美元到7.69万美元之间。

电动皮卡Cybertruck配备有6个座椅,分两排布置,前后两排各3个,后备箱中的储物空间达到了100立方英尺,也就是2.83立方米,有充足的空间容纳出行所需的各种物品。

此外,特斯拉推出的这一款电动皮卡也有不俗的拖曳能力,官网公布的是不低于7500磅,也就是3.4吨。

续航里程方面,马斯克在发布会上公布的是在250英里到500英里之间,具体而言,单电机后轮驱动版为250英里(402公里)、双电机全轮驱动版为300英里(482.8公里)、三电机全轮驱动版则达到了500英里(804.7公里)。

加速时间方面,特斯拉官网公布的电动皮卡3个版本从0加速到60英里(96.6公里)是在2.9秒到6.5秒之间,其中单电机后轮驱动版为6.5秒,双电机全轮驱动版为4.5秒,3电机全轮驱动版则缩减到了2.9秒。

售价方面,马斯克在发布会上公布的电动皮卡的最低售价为3.99万美元,这是单电机后轮驱动版的售价,双电机全轮驱动版的售价为4.99万美元,3电机全轮驱动板的售价为6.99万美元。

另外,特斯拉这三个版本的电动皮卡,都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可供添加,这一功能目前的售价是7000美元,未来可能会有上涨,加上这一功能之后,售价最高就可达到7.69万美元。在中国市场,完全自动驾驶选项的售价目前为5.6万元。

预订方面,发布会结束之后,Cybertruck的预订网页就已经推出,目前通过特斯拉官网就能预订,预订需要支付100美元的订金,国内用户预订是需要支付1000元人民币,如果已预订用户不想购买,所支付的这一部分订金将全额退回。

量产时间方面,特斯拉目前是预计在2021年年底到2022年年底量产,其中三电机全轮驱动板的量产时间预计为2022年年底,另外两个版本是预计在2021年年底量产。

Cybertruck发布会,是特斯拉今年所举行的第二场新车发布会。特斯拉今年的第一场新车发布会在3月15日举行,当时推出了跨界运动型多用途汽车Model Y。

在电动皮卡Cybertruck推出之后,特斯拉已推出的电动汽车就增加到了7款,目前向消费者交付的是Model S、Model X和Model 3三款,Model Y、电动跑车Roadster、电动卡车Semi和今天推出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预计从明年开始逐步量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