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湖财富: 做最好的私人银行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新湖财富: 做最好的私人银行 来源:第一财经

新湖财富: 做最好的私人银行

[ 2019年,新湖财富新增资产配置规模达1500亿元,目前累计资产配置规模突破9100亿元。 ]

紧抓“做最好的私人银行”的战略定位和目标,跨越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打造专业化的风控团队、产品设计团队、财富顾问团队,制定“4-3-2-1”全球化、多元化、定制化、综合化资产配置计划,为实现客户资产保值、增值的核心目标保驾护航。——秉承着这样的愿景,凭借着在财富管理行业的优秀业绩、卓越口碑和良好形象,11月15日,新湖财富摘得2019第一财经年度金融价值榜(CFV)“最佳财富管理品牌机构”荣誉,这也是新湖财富连续第四年夺得这一奖项。

2019年是全球经济“共度时艰”的一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至3%,创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但是,不确定性中也蕴含机遇:中国加速改革的定力有增无减、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科技创新的种子繁荣生长、新经济生机勃勃、金融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越来越坚定……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环境下,如何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考验着一家财富管理机构的综合实力。

正如新湖财富全球家族办公室董事长康朝锋在颁奖典礼上所言,新湖财富的战略目标是“做最好的私人银行”,而是否具有独立性和开放性,是能不能做好私人银行最核心的标准;其所提供的金融服务是否优质,则是检验私人银行独立性和开放性最好的“尺子”。新湖财富认为,在当前的“开放与重塑”的时代背景下,财富管理行业在积极探索转型发展的同时,不仅要紧抓机遇、灵活创新,更要严谨合规、稳中求进。

坚持独立性与开放性

新湖财富依托强大的股东背景,汇集各类金融机构具有资深从业经验的顶尖精英,组成一流的理财专业团队,通过“客观、公正”的专业视角,谨遵“诚信、正直”的工作作风,运用“严谨、专业”的风控手段,坚守“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理念,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多元化财富管理及全球化资产配置的综合专业金融服务。

“私人银行的角色就像大楼的设计师。保持独立性和开放性,是要求私人银行从业人员以客户利益、而不是以企业自身经营利润为首要目标,这两者越一致越好。”康朝锋表示,独立性和开放性的检验标准就是私人银行的产品和服务是否多元、是否全球化、是否一体化、是否只为能获得供应商付费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建议、是否坚持不自己生产和直接提供服务。

“举个简单的例子,最好的设计师不生产建大楼需要的各种‘配件’。而在私人银行服务中,特别是在家族办公室服务里面,家族办公室不自己做非标产品、不直接投资债券和股票、不开律师事务所、不直接从事移民留学和置业服务,但家族办公室最重要的工作是综合运用产品和传承架构设计、全球资产配置理念、法税综合知识、移民教育和接班人培养等核心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一个境内外一体化的财富传承服务。”康朝锋如此阐释高端私人财富管理的本质。

正因为如此,成立8年多以来,新湖财富在行业里面是为数不多的一直没有进入上游的财富管理公司,而是一直不断丰富货架,提升货架品质管理能力,一体化和全球化服务整合能力。特别是2019年,新湖财富专门设立了全球家族办公室子品牌,把家族办公室模块作为战略模块、不是产品销售服务模块来打造。不仅在组织架构上,在人才配备、商业模式上也以全球化、境内外一体化为核心目标。

“我们为客户提供买方付费模式服务,也兼顾当前客户习惯,尽量通过优质的全球化、一体化服务为客户提供服务。我相信只要三方财富公司坚守初心,客户第一,就能穿越周期,不但为客户传家传业,也会让自己的公司成为‘百年老店’。”康朝锋说。

“4-3-2-1”资产配置法

以实现资产保值、增值为核心目标,新湖财富为高净值客户制定了“4-3-2-1”全球化、多元化、定制化、综合化资产配置计划,即40%稳健类资产、30%权益类资产、20%高流动性资产和10%保障类资产。

其中,稳健类资产是指固定利率债券、定向融资工具、资产证券化产品等有稳定预期收益的资产。此类产品具有风险较低、预期回报稳定的特点,是高净值人士资产保值的主要配置。面对长期监管趋严、打破刚性兑付等因素,保值类资产配置应遵循的首要原则是长期稳健性,尽量寻找优质的底层资产和具有潜力的行业标的。

权益类资产是指包括资管产品、私募股权基金以及海外另类投资等收益水平会随着相关市场价格变化而变化的资产。在私人银行为高净值人士进行资产配置的过程中,对权益类资产进行科学、合理的配置,往往能够较为迅速获得超额收益,实现资产的快速增值。

高流动性资产具有期限短、交易灵活等特点,通常用来管理短期闲置资金。无论是家族财产还是企业经营,都必须保证一定比例的现金流。私人银行在进行现金管理资产配置时,会确保在资金具备充沛流动性的前提下,实现额外的收益。

保障类资产主要是指保险类产品,保险既是风险转移的工具,也是人生财务规划和有效财产传承工具,更是私人银行为高净值人士量身定制资产配置方案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私人银行通过配置保险资产可以为高净值人士在家庭收支、补充养老、意外应急、子女教育等方面提前做出合理的规划。

值得一提的是,新湖财富严格落实大资管的监管要求,搭建了一套严谨专业的多级风险防控管理体系,能有效控制信用、市场、操作风险。产品上线需要经过“三查两会”,即产品调查、法律合规审查、风控审查以及预审会、风控委员会,对产品进行综合评定和严格筛选,并从产品成立到终止清算持续进行风险监测。同时,新湖财富为每一只基金设立专门的募集和托管账户,选择负责任的托管行托管,保证每一笔资金来源清晰,去处明确。

打造私人银行卓越品牌

新湖财富自成立以来,已由最初的200名员工、39个分支机构发展到现在拥有4000多名员工、在80多个城市设立了240余个分支机构;累计为数十万客户提供了理财咨询服务,为五万多个高净值家庭提供了资产配置服务。2019年,新湖财富新增资产配置规模达1500亿元,目前累计资产配置规模突破9100亿元。

新湖财富建立了北京、深圳的南北双中心,金融服务网络辐射全国、延伸海外。新湖财富下辖北京植信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北京新湖巨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植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植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五家子公司。

其中,北京植信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是一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独立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北京新湖巨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5月加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并登记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中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是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业务经营许可的全国性保险经纪公司。植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2017年4月在基金业协会登记的机构类型为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植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并于2018年1月完成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

在未来,新湖财富将结合客户和市场需求,加大力度推进产品的创新转型,多效并举提升品牌市场活动水平,继续完善新湖财富合伙人机制,与众位新湖财富精英骨干一同,携手并进,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覃肄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