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微贷网叶巍将赴任海尔消金总经理?后者称"纯属误读"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微贷网叶巍将赴任海尔消金总经理? 后者称“纯属误读”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18日讯(记者 杨畅)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简称“海尔消金”)总经理将迎来人事变动,现任黄应华将卸任,新一任总经理或为任微贷网COO叶巍。中国网财经记者向海尔消费金融核实该变动是否属实,该公司负责人回应称:“纯属误读,海尔消费金融的总经理仍为黄应华先生,目前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正式的文件通知,如有消息会尽快告知。”此外,记者向微贷网核实了叶巍是否离职,截至发稿前未获回应。

据青岛银监局公布的两则通知,2015年5月26日,黄应华获准任海尔消金副总经理,2016年12月7日获准任海尔消金董事兼总经理。

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 。由海尔集团、海尔财务公司、红星美凯龙、绿城电商、中国有赞(原“中国创新支付”)共同发起设立,是我国扩大消费金融公司试点范围后,第一家经银保监会批准开业的全国性消费金融公司。

据介绍,海尔消费金融主要业务包括两类:一类是场景分期服务,围绕家庭用户需求,布局消费金融场景,其中家电场景,依托股东产业及线下网络资源,线下布局覆盖 336 城市的 4000 余家海尔专卖店。另一类为信用借款服务,为平台用户提供快速的信用贷款服务。海尔消费金融已围绕家电、教育、医美、保险等核心场景布局消费金融服务,并推出了“海尔消费金融”与 “够花”两个APP。

2016年以来,海尔消费金融利润呈上升趋势,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0.44亿元、0.48亿元、2.1亿元、1.28亿元。该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在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中排第六名。

本次消息涉及的叶巍,今年9月7日还代表微贷网参与活动并发表演讲。记者向微贷网核实叶巍是否已离职,截至发稿前未获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叶巍有丰富的金融从业经验。他2007年-2013年间,先后就职于腾讯阿里,在阿里软件有限公司任市场总监。2013年,叶巍加入平安集团,创立娱乐金融事业部并担任总经理,2016年成为微贷网的联合创始人和股东,并任微贷网CO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