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波音高管:没有人从波音737MAX的停飞中受益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波音高管:没有人从波音737MAX的停飞中受益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朱海逸】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当地时间11月17日,空中客车公司首席商务官克里斯蒂安•谢勒(Christian Scherer)在迪拜国际航空展上表示,没有人从波音737MAX的停飞中受益。

“我真的需要纠正这种文化观念,(波音737MAX停飞)对行业里的任何人都没有好处,至少对空客而言。”谢勒表示,“这是个悲剧,这是波音要解决的事情,但对竞争者来说,看到任何一款特定机型出问题都不是好事。”

报道称,五个月内两架波音737MAX客机坠毁造成346人死亡,今年3月以来,全球范围内有约400架737MAX飞机停飞。停飞导致航空公司取消数千次航班,推高成本和减少航空公司利润。为了弥补预期服务损失,波音在第二季度收取49亿美元的税后费用以补偿航空公司,不过报道提到,因为监管机构尚未取消737MAX的停飞决定,最终金额尚未明确。

报道提到,上世纪90年代以来,波音和空客两家公司分别占据商用客机市场的半壁江山,但由于近年航空业面临全球经济减速、气候变化及航空安全等问题,预计今年两家公司的订单均会减少。

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因牵涉两起致命空难事故今年3月遭全球多国停飞,迄今仍未复飞。

波音公司曾表示今年年底737MAX飞机有望复飞,但美国联邦航空局9月表示,737MAX飞机复飞尚无时间表,各国可自行决定复飞时间。有美国媒体称,波音近期提交的软件系统修复说明书没有通过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欧洲航空安全局等监管机构审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