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云非洲讲话:现在阿里巴巴体量巨大没啥意思

金融界网站

关注

原标题:马云非洲讲话:现在阿里巴巴体量巨大没啥意思 来源:金融界网站

11月14日,马云接连出现在非洲的尼日利亚、多哥和加纳,和当地年轻人交流。马云在非洲多哥和当地创业者交流,马云谈到现在阿里巴巴体量巨大,没啥意思,他告诫非洲创业者不要做马云,要学习马云。“不要想成为马云,而是要从马云身上学习。”

马云表示自己非常喜欢非洲的企业家,因为他们“单纯、不会惧怕”,很多国家担心互联网、担心AI,只有非洲人不担心,这些年轻创业者将会成为非洲的英雄。

马云分享了在非洲建立4个“e”的建议:首先是赋能并支持创业者e-Entrepreneur;其次是互联网基础设施e-Infrastructure,让所有人都能接入互联网,都能用上手机,随处买、随处卖,随处付,随处送;再次是电子政府e-Government,这可以让政府透明而高效。最后最重要的是教育e-Education。同时,马云表示,我习惯了被拒绝、非洲和中国是互联网上的国家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