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任CFO浮出水面?蔚来回应:尚未确认人选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原标题:下任CFO浮出水面?蔚来(NIO.US)回应:尚未确认人选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14日,针对网传中金公司分析师奉玮将出任蔚来汽车(NIO.US)下任CFO,蔚来对此回应,目前尚未确认该职位人选,一旦确认,将会在官网发布公告。

智通财经APP亦在中国证券协会官网上查询,奉玮的执业机构仍显示的是中金公司。

据了解,蔚来10月2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CFO(首席财务官)谢东萤因个人原因辞去职务后,该项人事变动自2019年10月30日起生效。到目前为止该职位已空缺两周有余,日前有报道称蔚来将聘请中金公司的分析师奉玮出任下任CFO。

公开资料显示,中金分析师奉玮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学士、硕士,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系硕士,曾任中金公司研究部分析师,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位。作为汽车产业领域比较出名的分析师,长期跟踪蔚来汽车,擅长结合自身的行业经历和技术背景,从实业经营的角度分析公司及其发展战略。

值得注意的是,在谢东萤离职后,蔚来旗下另一位侧重于成本管控工作的财务体系负责人汪东宁也在不久后离职,只是蔚来很快从内部晋升了Stanley Qu顶替了财务副总裁职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