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思科Q1财报前瞻:营收料将同比持平,盈利小幅增长

看懂财经圈

关注

原标题:思科Q1财报前瞻:营收料将同比持平,盈利小幅增长 来源:看懂财经圈

腾讯证券11月13日讯,思科(NASDAQ:CSCO)在8月份公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期,暗示企业在科技方面的支出将会表现疲弱,从而导致该公司的股价下跌。现在的问题在于,当思科公布最新的季度财报时,这种支出趋势是否会持续下去。

思科被视为全球科技支出的最大“晴雨表”之一,因为该公司在网络设备行业中占据着主导地位,而且必须认识到的一个事实是,网络设备采购活动的减速可能预示着其他科技行业也将迎来问题。多名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当思科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盘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该公司的第一财季财报时,该公司将会表示,科技支出陷入了困境。

但是,许多策略师都认为,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网络设备公司的状况要好于其竞争对手。

华尔街投行艾弗考尔(Evercore ISI)的分析师阿米特-达里亚纳尼(Amit Daryanani)在11月8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发出警告称:“我们认为,由于许多同业公司对IT支出趋势的评论都较为疲软,尤其是就大型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而言更是如此,因此市场对思科的期望相当之低。”尽管如此,他仍然将思科股票的评级维持在“跑赢大盘”不变,目标价也维持在60美元不变,这一目标价与思科上周五的收盘价相比高出23%。

达里亚纳尼指的是网络通讯设备公司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 Inc.,NYSE:JNPR),该公司在上个月发布了第三季度财告,当时公司首席执行官拉-拉希姆(Rami Rahim)承认:“服务提供商的支出仍然面临挑战”。此外他还表示,瞻博网络“在截至9月份的季度中经历了低于预期的企业订单”。

另外,IBM(NYSE:IBM)的高管也发表了类似的评论。IBM首席财务官吉姆-卡瓦诺(Jim Kavanaugh)在上个月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在第三季度中看到了这种情况的上演,而第四季度(全球技术服务)也正面临逆风,但我对2020年推动整体可持续营收增长的想法不会改变。”

投行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西蒙-利奥波德(Simon Leopold)在11月7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思科面临的全球经济挑战可能会促使其削减成本,并将其“业务重心转向软件和经常性收入”。利奥波德在这份报告中重申了对思科股票的“跑赢大盘”评级和59美元的目标价。根据思科在8月份向加利福尼亚州提交的文件,该公司在硅谷裁减了大约500个工作岗位。

华尔街分析师目前预计,思科第一财季的销售额将同比大致持平,调整后每股收益则将小幅增长。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市场预测人士都如此悲观。

在对硬件和通信设备公司进行的总结中,巴克莱银行认为,思科和慧与(NYSE:HPE)最有可能利用近来计算机网络支出的增长势头来取得改善。

“我们的调查表明,艰难的状况一直存在,但并没有恶化。”投行奥本海默的分析师约翰-斯托尔茨福斯(John Stoltzfus)在11月4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补充道。“我们在WLAN、安全和园区交换机支出等领域中看到了复苏的迹象,并相信思科已经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将可交出符合预期的业绩,并提供符合预期的业绩展望。”

业绩预期:

盈利:

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思科财报将会显示,该公司第一财季的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81美分,而思科此前作出的业绩指引为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81美分至83美分。综合了买方和卖方分析师、基金经理人、学者及其他人士的投资分析平台Estimize则显示,预计思科第一财季调整后的收益将达每股83美分。在去年同期,思科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75美分,而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为77美分。

营收:

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思科第一财季营收将达130.7亿美元,处于思科此前作出的业绩指引区间的下限。Estimize数据则显示思科第一财季营收预计将达131.6亿美元。在去年同期,思科的营收为130.7亿美元。

股价走势:

在8月发布第四财季财报后,思科股价下跌,原因是当时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的业绩创下了五年多以来的最差表现。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思科股价仍旧累计上涨了11.5%,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23.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7%。思科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成分股之一。

目前,分析师普遍看好思科。在FactSet跟踪的分析师中,15名分析师对该股的评级为“买入”或同等评级,12名分析师对该股的评级为“持有”,没有分析师建议卖出该股。这些分析师为思科设定的目标价平均值为48.31美元,这一平均值与思科的当前股价相比代表着超过13%的上行空间。(星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