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七成多新用户来自下沉市场

广州日报

关注

原标题:七成多新用户来自下沉市场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七成多新用户来自下沉市场

2044亿元!随着11月11日24点钟声敲响,从2019年11月1日0点起的11天里,京东双11累计下单金额再创新高。

从2017年的1271亿元到2018年的1598亿元,再到2019年的2044亿元,同比增速从25.7%提升到27.9%,基数在扩大,为何京东的增长跑出了加速度?

过去的一年来,京东通过打造超级购物盛宴、供应链整合创新、惠及下沉新兴市场三大“组合拳”,推动城乡消费升级。低线级市场、新用户亦成为京东双11的强劲增量,今年双11,低线级市场整体下单用户数同比增长超60%,超过70%的新用户来自低线级市场。

全面开花

海量类别商品订单屡创新高

在历来的购物节中,京东当之无愧是家电品类的主战场。数据显示,电视产品的结构不断升级,大屏化趋势明显,65英寸电视是双11大促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尺寸,70英寸及以上的巨幕电视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300%。“新物种”智慧屏电视环比上月同期成交额超300%,无边框、更大视野的全面屏电视成交额同比增长200%。一级能效空调成交额同比增了4倍。洗烘一体烘干机成交额同比增长7倍,4000元以上的中高端冰箱洗衣机成交额同比增了5倍,母婴洗衣机成交额同比增长了3倍。

以C2M和独家定制为特色的京品家电赢得了消费者认可。京品冰洗产品成交额超过去年同期成交额的8倍,京品洗碗机产品相较于10月整月成交额增长了8倍,京品热水器整体成交额同比增5倍以上,京品家电专为母婴打造的C2M反向定制产品成交额是10月整体成交额的26倍。

京东打出主站+京喜组合拳

下沉市场成增长动力

此外,京东超市各品类也迎来全面爆发。干货食品双11当天前1小时成交额是去年同期的2.5倍;潮流玩具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30倍;京东生鲜的消费势能在第一个小时里也全面爆发,成交额同比增长90%。京东互联网医院在11月11日前35分钟的订单总量即突破去年全天记录,在消费医疗品类中,疫苗、医美在11天的成交额均同比增长了超过10倍,口腔齿科成交额累积同比增长了317%。

作为京东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在10月31日正式接入微信一级入口,在同日开启的“全民京喜日”,京喜平台当日售出超6000万件商品。

京东在今年双11打出主站+京喜的组合拳,目标是继续扩大在下沉市场的影响力。京东公布的数据显示,从10月18日至11月10日期间,京东主站的新用户中有近40%来自社交拼购平台“京喜”,而京喜有7成用户来自3至6线下沉新兴市场,来自下沉新兴市场的新用户占75%。

此外,“京东新通路”和“京东到家”为下沉区域的消费升级提供助力。双11期间,京东到家实现了销售额同比增长190%,其中三、四线城市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7倍。

与其他平台不同的是,今年京东更是着力试水线下渠道。“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作为京东在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的创新成果,开业1小时销售破千万元。

据悉,作为京东线下场景的组成单元,京东战略投资的五星电器在双11期间新开6家门店,升级开业10家门店,全国的京东五星无界零售体验店也将突破63家。消费者将通过这些门店,真实地切身体验京东家电、数码,以及百元小家电、家居、生活用品等京东专供商品,还可以同步预订京东双11预售商品,并享受到京东物流的极速达服务。截至11日中午12点,五星电器数字渠道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

京东物流

实现90%区县24小时达

面对订单井喷,京东做足了准备。不少小伙伴表示“剁手”才刚开始,京东已经发货了!照样和平时一样“凌晨下单,醒来收货”!

“90%区县实现24小时送达,今年双11,京东物流引领全国物流时效迈入了新阶段。”京东物流体验保障中心负责人周立方告诉记者。

据周立方介绍,除了京东物流供应链产业平台,在技术方面,今年双11,京东物流亚洲电商规模最大的智能仓群也再次升级,25座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全部投用,不同层级的机器人仓达到70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