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银美林:美股涨势才刚刚开始,标普500指数或飙升25%

看懂财经圈

关注

原标题:美银美林:美股涨势才刚刚开始,标普500指数或飙升25% 来源:看懂财经圈

腾讯证券11月13日讯,美银美林的技术面研究策略师表示,如果美国股市能像此前两次陷入类似的低迷状态之后那样实现同样的突破,那么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强劲上涨至3850点。

美银美林的策略师们表示,如果说美股市场从2018年到本月早些时候之间的走势是一种周期性整固或熊市,就像2015年到2016年之间以及2011年到2012年之间那样,那么标普500指数在未来应该迎来幅度大约为25%的持续性突破。

“历史表明,(当标普500指数)突破这种区间时,其突破的势头应该是很强大的。”这些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对标普500指数来说,3063点是“熊市的最后一站”。

标普500指数周二盘中创下盘中历史纪录,触及3102点的新高。

美银美林的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在许多看跌标普500指数图表型态的人看来,上周该指数突破3063点是一种令人不安的突破。”但他们同时补充称,2016年末和2013年初时的突破也曾令人不安,但这两个时间段确认了标普500指数两年整固期的结束,并与负面的宏观消息和全球经济增长相关恐慌情绪之间存在关联。

“图表型态表明,历史将在2019年末重演。”报告写道。

美银美林的策略师斯蒂芬-萨特迈尔(Stephen Suttmeier)和乔丹-杨(Jordan Young)指出,随着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内部发生的突破,美股的上涨走势正在扩大。这种突破与2013年和2016年发生过的突破类似,同时也与罗素1000指数以及标普500指数工业和金融板块的突破相似。

追踪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尚未确认看涨走势,该指数需要上升至1596点到1618点上方才能确认这种走势。但是,根据萨特迈尔和乔丹-杨的说法,罗素2000指数的上涨/下跌线有所突破,这可能是小盘股发生突破的先行指标。

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随着美国股市创下新高,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也一直都在上升。单单是在上周,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就上涨了20个基点以上。在周二的交易中,1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为1.94%。

“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维持上周的上升走势,则将支撑看涨的金融股(周期性板块)和看跌的公用事业股(防御性板块)交易,类似于从2016年和2012年低点回升的交易。”报告写道。(星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