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波音:预计12月恢复737MAX交付,明年1月复飞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波音:预计12月恢复737MAX交付,明年1月复飞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唐俊

11月11日,波音在其官网发布737 MAX复飞工作安排,预计今年12月份737 MAX将可以恢复交付,明年1月份可以恢复商业飞行。

波音表示,在737 MAX复飞前,需要完成五个方面的工作。

1、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进行eCab模拟飞行器评估,以确保软件系统在正常及存在故障情况下,都能实现预期功能。

2、FAA对航空公司飞行员工作量进行测试,以评估各种测试条件下的人为因素和机组人员的工作量。

3、FAA认证飞行测试:FAA飞行员将对最终更新的软件进行认证飞行。

4、在完成FAA认证飞行之后,波音将向FAA提交最终的认证交付物,以支持软件认证。

5、全球多个监管机构的飞行员再次进行模拟飞行测试。 测试结束后,飞行标准化委员会将发布一份报告,征询公众意见,然后最终批准培训。

目前,波音和FAA已经完成了第一步,正在进行认证飞行测试。

波音称,具体的复飞时间需根据监管机构适航认证时间而确定,目前预期的复飞时间仍有可能发生变化。

波音737 MAX连续发生两起坠机事故,自今年3月起停飞,至今一直拖累波音公司整体表现。

10月23日,波音公司发布的2019年三季度财报显示,三季度波音实现了199.8亿美元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减少51.7亿美元;净利润为11.67亿美元,同比下降51%。相比去年同期,波音前三季度净利润整体下跌了95%。

在上述复飞消息发布后,波音股价昨日上涨了4.55%,报收366.96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