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WeWork或聘请T-mobile US CEO莱杰尔为新任首席执行官

财经频道

关注

原标题:WeWork或聘请T-mobile US CEO莱杰尔为新任首席执行官 来源:财经频道

腾讯证券11月12日讯,WeWork正在与T-Mobile美国公司进行谈判。据知情人士透露,首席执行官莱杰尔(John Legere)将接管这家陷入困境的办公室共享初创公司的领导权。

WeWork的母公司We Co.正在寻找一位能够稳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此前该公司联合创始人诺伊曼(Adam Neumann)被迫离任。在WeWork首次公开募股失败后,软银集团上个月收购了该公司的多数股权,从而切断了与诺依曼的联系。

一些知情人士说,这家初创公司正在寻找一位新领导人,最快可能在明年1月加入。如果T-Mobile明年完成对Sprint的收购,莱杰尔肯定会大发横财,但谁也不能保证他会接受这个职位,也不能保证不会出现另一位候选人。

与诺伊曼一样,莱杰尔也是一位以标新立异著称的高管。现年61岁的他过去6年一直以激进地风格执掌T-Mobile,在推特上抨击竞争对手是“阿呆和阿瓜”(Dumb and Dumber),说脏话,穿公司标志性的大红色衣服。但他的确扭转了T-Mobile的业务,从其他竞争对手那里吸引了数百万手机用户,并启动了对Sprint的收购。

WeWork的两位高管阿蒂-明森(Artie Minson)和塞巴斯蒂安-甘宁汉(Sebastian Gunningham)自去年9月范力民迫于压力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以来一直担任联席首席执行官。知情人士说,软银高管正寻求用一位高调的候选人来取代这两人,他们希望这名候选人能让公司起死回生,并着眼于未来可能让公司上市。

当WeWork的现金严重不足时,软银拿出了近100亿美元来稳定公司,并任命自己的一位高管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担任董事长,他实际上是公司扭转局面的负责人。

WeWork提拔前首席财务官明森和副董事长甘宁汉时,并没有任命他们为临时CEO。上个月,在一个员工大会上,当被问及两人是否会留下来时,克劳尔只是表示,这种安排不同寻常。目前尚不清楚,如果WeWork聘请了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这两人可能会担任什么角色(如果有的话)。

克劳尔是软银另一家投资组合公司Sprint的董事长,他一直在分析WeWork的业务和成本,承诺每周在纽约总部待四天。软银及其愿景基金目前持有WeWork约80%的股份。

WeWork去年的营收为18亿美元,最近的估值约为80亿美元,远远低于T-Mobile,后者去年的收入超过430亿美元,市值接近700亿美元。

莱杰尔是电信业的资深高管。电信行业正处于一个大变革的时期,技术进步可以迅速改变企业的命运。莱杰尔还曾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工作,在加入T-Mobile之前曾担任光纤网络提供商Global Crossing的首席执行官。

过去一年半来,他一直与克劳尔密切合作,以确保美国政府批准T-Mobile以260亿美元收购Sprint的计划。这两位推特狂人——这在大公司高管中并不多见——在向监管机构陈述自己的理由时,分别上传了骑电动摩托车和在国家广场上跑步的自拍照。

但交易尚未敲定。尽管获得了联邦官员的批准,但由于几个州的总检察长提起反垄断诉讼,该合并案被推迟。裁决定于下个月开始。莱杰尔上周说,双方正在讨论如何延长交易的最后期限,不排除重新谈判交易价格的可能性。

T-Mobile在宣布与Sprint的交易时表示,莱杰尔将负责合并后的公司。但当时的高管告诉投资者,他们预计合并将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而现在交易最早要到明年才能完成。

T-Mobile去年向莱杰尔支付了6650万美元,如果公司达到某些业绩目标,他有资格获得至多1.09亿美元。T-Mobile与Sprint达成合并协议时,还将莱杰尔的合同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

莱杰尔此前曾有过处理混乱局面的经验。他在环球电讯工作了10年,带领公司走出破产窘境,并最终在2011年被收购。

在他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T-Mobile从一家苦苦挣扎的美国第四大无线运营商成长为实力强劲的第三大运营商,经常能从规模较大的竞争对手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Verizon那里赢得客户。

多年来,T-Mobile一直在安排莱杰尔的副手迈克西弗特(Mike Sievert)承担更多责任。他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并于2018年初进入董事会。

T-Mobile已经开始越来越多的让西弗特在营销活动上抛头露面。上周该公司公布了一系列对消费者承诺,旨在赢得持怀疑态度的州政府官员的支持,莱杰尔和西弗特均出现在了活动现场。(崔斯特)

加载中...